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人口大省河南发出首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08     浏览:694    评论:0    
核心提示:6月2日,郑州市惠济区莫汽托电子产品店负责人领到郑州首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据悉,这也是河南省发出的首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标

6月2日,郑州市惠济区莫汽托电子产品店负责人领到郑州首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据悉,这也是河南省发出的首张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标志着河南省电子烟零售许可管理工作正式步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

近期,省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电子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和政策要求,依法制定了《河南省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并于5月19日对外发布实施。同时,及时改造许可证系统,深入调研电子烟市场,主动开展政策解读,科学组织办证培训,积极引导商户诚信守法经营,加快构建批发零售经营渠道。目前,全省各地市电子烟零售许可的申请受理、实地核查、组织发放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下一步,省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局统一部署,聚焦电子烟监管新主责,引导商户尽快消化口味电子烟,持续清理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电子烟零售点,调查处置互联网推广销售电子烟信息,惩治利用自动售货机销售电子烟产品行为,督促电子烟经营主体落实示语贴,身份核验等措施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生产销售假冒走私电子烟及上头电子烟”等涉电子烟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属行监管职责,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