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新消费下半场,电子雾化行业该踩“油门”还是“刹车”?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29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136    评论:0    
核心提示:被热捧的雾化新消费,正在经历洗牌,有人选择在行业内迎接狂风暴雨,有人选择与其他行业跨界合作,到底哪一种方案才是最优解?“
被热捧的雾化新消费,正在经历洗牌,有人选择在行业内迎接狂风暴雨,有人选择与其他行业跨界合作,到底哪一种方案才是最优解?
电子烟法”从意见稿到正式文件中间至少经历了半年,但很多雾化公司以及从业者在今年5月以后才真正感受到残酷和挑战,多个雾化品牌销售额同比下降,有的甚至腰斩。进入新消费下半场,雾化品牌如果还是无法“破圈”,很可能如流星般稍纵即逝。
摆在雾化企业和从业者面前似乎只有两条路:内卷或者离场。但实际上,还是有人能看到其他的破局之道。
2022年6月25日,由华讯未来旗下做饭新势力主办的“中国预制菜品牌引领者大会暨国潮预制菜+新消费场景选品”在深圳JW万豪酒店C宴会厅盛大举办,为雾化品牌提供一个寻找破局的机遇。
图片
 △ 图为做饭新势力首届“国潮预制菜”大会 
开创雾化行业“新品类”
从红海里找到“蓝海机遇”?
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所处的行业已经是“红海”变“火海”的架势!怎么才能找到破局之法?
对此,可以借用互联网上很流行的一句话:所有品牌都值得重新做一遍。
重新做一遍不是意味着从头开始,而是寻找该品类里的差异化产品优势,以新颖的噱头,成为破局密钥,也即是从红海里找到“蓝海机遇”,1个品牌等于1个品类或1种需求,成为消费者心智“护城河”。比如:红牛的功能饮料、农夫山泉的天然水、王老吉的凉茶饮料、元气森林的气泡水等等,都是以品类破圈,让品牌声名鹊起。
雾化行业中,有这样的新品类吗?健康?
IBL水槟榔?其占据“健康减害”与“新颖跨界”两大高地,会否说是新品类破局的最优解?能为行业带来全新价值?
除了新品类这一破局之法,还有其他破局之法可作为参考吗?
深度洞察时下市场需求
抓住疫情经济流量密码预制菜?
“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惧。”——巴菲特
这句话被无数投资者奉为经典的神话,放在当下仍不过时。市场经济的一个残酷实质是:危机,也是机遇,更是财富分水岭。
人间食事,不过一日三餐。中国烹饪饮食文化,讲究“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饮食不仅是是解决温饱,更是视觉和味觉的饕鬄盛宴。如今,老龄化进程加快和疫情经济的双重影响下,让人们不再愿意把时间长时间耗在厨房里,“预制菜”应运而生。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行业规模为3459亿元,预计2026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10720亿元,预制菜行业成为可以预见的下一个万亿市场。
毫不夸张地说,眼下全国大半个行业都听说过“预制菜风口”,其中也不乏雾化从业者跃跃欲试,万亿赛道的前景固然诱人,但也得做好准备。那雾化从业者该如何布局?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当下消费者已经被市场教育得口味更加挑剔,即使是追求省时省力的“预制菜”,也不希望从这里吃到“工厂味”,个性化的口味要求也更高。在菜品口味的研发和把控上,雾化品牌从业者借助具备强大产品力的餐饮企业会更有组合优势,雾化品牌的品牌知名度+餐饮企业的产品力。
看到这里,也许会有人说在大放厥词,雾化行业和烹饪行业虽然同属消费业,但是两者风马牛不相及,怎能相提并论?其实我们可以看看当下的大环境,如今营销和广告已经悄无声息融入我们的日常,营销手段也普遍“新知化”,大家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度比以往都要高。更有甚者,一部分新潮人群还在不断主动寻找新颖有趣事物,在“新知化”的肥沃土壤,种上一颗大家闻所未闻的“跨界预制菜”种子,极有可能会得到大家喜闻乐见的跟风关注。
一个企业的成功与否,靠的不仅仅是财力,更是企业家的决策与魄力,能选择好的方向,熬过凛冬的经济低谷,必将会迎来万物成生长的春日,这也是消费者看待企业实力的最直观参考点。
强者恒强。大经济环境利好时百家争鸣,逆境中大浪淘沙才知道谁是实力超群的佼佼者。无论当下经济如何,我们始终相信总有机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