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济南电子烟线下调查:水果味烟弹实体店已禁售,仍有商家微信悄悄卖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0-19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娄凯    浏览:685    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1日,《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全面生效,电子烟市场的所有参与者必须持证经营,且不能销售烟草味之外的其它风味电子烟。此

10月1日,《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全面生效,电子烟市场的所有参与者必须持证经营,且不能销售烟草味之外的其它风味电子烟。

此前,在电子烟销售中,水果味电子烟备受年轻人的青睐。“新国标”落地已超半月,济南电子烟市场如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访多家电子烟品牌门店发现,水果味烟弹已不再售卖,但仍有部分商家线上偷偷售卖。

新国标落地前

有水果味电子烟价格暴涨

“两个月之前就知道要下架,我囤了三盒水果味的电子烟,现在抽完了也买不到了。”家住槐荫区的张先生说,他曾是一名“老烟民”,听朋友介绍说电子烟能戒烟,便花300多元购买了电子烟杆。“感觉对水果口味的电子烟愈发上瘾。”张先生说,得知水果味电子烟要下架,虽然他的内心略有点遗憾,但也正好借此机会真正戒烟。

10月17日上午,在济南市中区九城尚都附近的悦刻专卖店,原本摆放多款口味的货架,如今仅有“森林复兴”“忘江有经”“烟云曼妙”三种烟草味的电子烟。“这几盒只是名字有差别,实际口味差别不大,就是烟草味。”店员说。

不过记者发现,柜台上还摆放着水果口味的烟弹。店员告诉记者,柜台上的水果口味电子烟弹扔掉可惜,只是摆放在这里供客人“品尝”。“现在只售卖符合国标的烟草味烟弹,其它口味的不买了。”店员说。

在文化东路一家电子烟专卖店,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水果味电子烟时,店员表示目前售卖的都是符合新国标的。“前段时间,有的烟民囤积了不少水果味电子烟,一次性买几十盒的都有。”店员介绍,10月1日之前,有的商家水果味烟弹从原价99元一盒,炒到了120元一盒。电子烟新国标落地之后,没有售完的水果口味电子烟会返给厂家销毁。

记者走访济南多家电子烟品牌门店,均没有发现在售的水果口味电子烟,而且在门店的显眼位置都摆放着“营业执照”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此前令人眼花缭乱的水果味电子烟包装,新国标要求下的电子烟包装更精简。

“卖完就没了”

仍有商家微信悄悄卖

在济南槐荫区世购广场附近一家电子烟专卖店,当记者咨询是否还有水果口味的电子烟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添加微信咨询。“现在不让在柜台上摆放水果口味电子烟了,只能线上售卖。”

添加微信后,该工作人员表示库存不多,只有“冰红茶”“无限脆青苹”“可乐冰”“香芋冰激凌”这几种口味可以选择,价格也是99元一盒。“这些都是之前没有卖完的,卖完也就没有了。”工作人员强调。

记者反映后,济南市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若情况属实会进行处罚。“今年5月份,已经向电子烟实体店下发通知,要求10月1日之后不再售卖除烟草味之外的其它口味电子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济南已经有200多家电子烟专卖店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市民发现仍在售卖水果味电子烟或者没有销售许可证的商家,可以拨打12313或者12345举报投诉。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齐鲁壹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