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爱普股份拟终止以增资方式获深圳颖灿51%股权 标的涉电子烟行业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1-01     浏览:1804    评论:0    
核心提示:宣布拟增资控股深圳市颖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颖灿)一个多月后,爱普股份(603020)此次投资事项宣告终止。10月31日晚间,爱普股份披露关于终止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由于目标公司所处行业近期存在较大政策变化,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爱普股份与相关方协商一致,同意终...

宣布拟增资控股深圳市颖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颖灿)一个多月后,爱普股份(603020)此次投资事项宣告终止。

10月31日晚间,爱普股份披露关于终止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由于目标公司所处行业近期存在较大政策变化,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爱普股份与相关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本次投资事项。

回溯公告,爱普股份于9月20日公告称,公司与标的公司深圳颖灿、标的公司现有股东深圳雷炎科技有限公司、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煜翔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公司拟以现金增资的方式持有深圳颖灿 51%的股权。

资料显示,深圳颖灿成立于2021年3月20日,注册资本100万元,业务资质为《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雾化物生产企业),许可范围包括雾化物生产(内销)、雾化物生产(出口)。深圳雷炎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 100%的股权,雷炎科技旗下拥有“魔笛MOTI”电子雾化品牌。

爱普股份是国内生产制造香料香精和食品配料的企业,产品涵盖食用香精、日化香精、香料及食品配料。电子烟中的雾化物是香精香料重要的应用领域。

爱普股份202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39亿元,同比下降6.9%;净利1.14亿元,同比下降29.4%。爱普股份称,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销售减少、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下降。

彼时,对于此次投资框架协议的签署,爱普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以新型烟草核心材料作为突破口,强化产品规划和市场布局协同,加大研发和拓展力度,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加速产业化应用落地、上下游联动。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电子烟行业的税收政策靴子已落地。10月25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的公告,将电子烟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在烟税目下增设电子烟子目。电子烟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纳税。生产(进口)环节的税率为36%,批发环节的税率为11%。

有业内人士分析,实施新的征税标准后,电子烟行业加速迈向有序发展阶段,产业链上下游面临重新洗牌。国盛证券认为,龙头企业可凭借规模化、自动化、议价能力强等多重优势平抑加税影响,伴随中小企业率先清退,行业集中度预计持续提升。

针对电子烟行业消费税落地,东兴证券研报指出,预计制造商、品牌商均会承担部分税负,并通过提价传导部分税负;具体承担程度取决于各自的议价能力与承担能力,受到成本优势、市场地位、技术优势、品牌力等因素影响。消费税短期或将影响电子烟制造和品牌企业盈利能力,中长期则利好头部企业提升市占率。

爱普股份最新公告表示,上市公司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上市公司未来仍将持续关注行业的发展方向、政策导向和潜在的各种商业合作的可能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