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专家称一次性电子烟正在给世界增加大量塑料污染并浪费锂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06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1268    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苏格兰环保活动家和顾问理查德·狄克逊 ( Richard Dixon )博士发文撰写了关于一次性污染环境的问题,他认为一次性电子烟正在给世界增加大量塑料污染并浪费宝贵的锂。以下为全文:如果您走在苏格兰的任何一条城市街道上,您可能很快就会看到一个颜色鲜艳、废弃的一次性电子烟管躺在排水沟里。一群慈善机构呼吁禁止它们,但也许最令人惊讶的是,它们首先被允许进入市场。在英国,一次

12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苏格兰环保活动家和顾问理查德·狄克逊 ( Richard Dixon )博士发文撰写了关于一次性污染环境的问题,他认为一次性电子烟正在给世界增加大量塑料污染并浪费宝贵的锂。

以下为全文:

如果您走在苏格兰的任何一条城市街道上,您可能很快就会看到一个颜色鲜艳、废弃的一次性电子烟管躺在排水沟里。

一群慈善机构呼吁禁止它们,但也许最令人惊讶的是,它们首先被允许进入市场。

在英国,一次性电子烟以每周 130 万个的速度被丢弃,很少有人进入任何类型的回收过程,许多现在变成海滩上的垃圾。它们由塑料制成,并包含锂电池,可以多次充电,而不是仅仅用于一次电源循环。每年在这些电子烟中丢弃的锂足以为 1,200 辆电动汽车制造电池。它们还含有有毒的尼古丁。

你想知道这些一次性产品是如何进入市场的。公众对塑料垃圾的关注度很高。一些一次性塑料制品,如塑料盘子、餐具、食品盒和杯子,今年将被禁止使用。已经有关于收集电子垃圾进行回收利用的法律。锂是一种关键材料,从手机到电动汽车,电池都需要它。

并不是说电子烟设备必须是一次性的,可充电和可重新填充的版本很容易获得。所以一次性电子烟是一种完全没有必要的产品,但在英国销售它们已经成为一项庞大的业务。

上周,由 18 个环境、健康和青年慈善机构组成的团体呼吁英国政府禁止使用一次性电子烟产品。健康慈善机构很感兴趣,因为许多 18 岁以下的人使用电子烟,使他们对尼古丁上瘾。其中一半以上使用一次性电子烟。苏格兰政府已就限制电子烟广告进行了磋商,以试图减少电子烟对儿童的吸引力,但由于电子烟商店比鞋店更常见,而且几乎每个报刊亭的收银台旁边都有电子烟,这只能取得有限的成功。

在一般废物流中使用锂电池可能是一个大问题。7 月份在阿伯丁的 Altens 废物处理厂发生的大火用了五天时间才被扑灭,这很可能是由电子烟等小型电子设备中的锂电池引起的。

到 2040 年,锂的需求预计将增长十倍,我们浪费的越多,开采的需求就越大。最大的锂生产国是澳大利亚,但世界上的大部分锂储量位于横跨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的地区,当地社区和矿业公司之间已经存在冲突,尤其是在用水问题上。

爱尔兰共和国即将就禁止一次性电子烟进行磋商,因为乱扔垃圾和浪费材料。

一次性电子烟是我们浪费、一次性社会的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无论你关心的是塑料垃圾、稀有锂的正确使用、儿童成瘾的危险、垃圾,甚至是你当地的废料厂被烧毁,它们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被允许进入市场。

让我们纠正这个错误并禁止他们。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