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雾化产品不应该与香烟混为一谈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28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862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和HTPs(加热的烟草制品)包装上的健康警告不应该与可燃香烟包装上的相同。这是因为大量事实证明,电子烟和HTPs的危害比可燃卷烟低90%至95%。”新加坡国立大学Yong Loo Lin医学院客座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前任主任潘杰斯图(Pangestu)表示。第11346号和第11467号共和国法规定的措施要求卫生部为HTPs和雾化产品发布健康警告模板。与其他公共卫生专家的论证一致,潘杰斯图

电子烟和HTPs(加热的烟草制品)包装上的健康警告不应该与可燃香烟包装上的相同。这是因为大量事实证明,电子烟和HTPs的危害比可燃卷烟低90%至95%。”

新加坡国立大学Yong Loo Lin医学院客座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前任主任潘杰斯图(Pangestu)表示。

第11346号和第11467号共和国法规定的措施要求卫生部为HTPs和雾化产品发布健康警告模板。与其他公共卫生专家的论证一致,潘杰斯图认为,健康警告应“与无烟产品的风险成比例”。

他重申,尽管这些产品并非完全没有风险,但它们的危害性远低于可燃卷烟,并且在各自的警告也应反映出这一点。

潘杰斯图表示:“健康警告也可能表明无烟产品仅适用于成年人,年轻人不应该使用。在制定法规时,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但我认为,此类法规必须基于关于无烟产品的科学和证据”。

政治上的科学

潘杰斯图指出,尽管他认为地方当局愿意听取不同利益相关者的意见,但他们往往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而不仅仅是受到科学的影响。

“我相信菲律宾政府很乐意听取不同[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和看法。但最终,政府必须做出决定。许多决定不仅基于科学证据,而且受到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潘杰斯图发言中暗指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曾经卷入的一起丑闻,当时该组织被迫承认已从联邦和彭博社计划中获得了拨款,众议院的两名成员被迫中止有关雾化和HTPs的公众咨询。

电子烟监管谨防一刀切

在我国电子烟监管措施即将到来之际,官媒央广网也发出声音“电子烟监管谨防一刀切”,文中提到:“尽管电子烟绝非无害,但部分产品相比传统香烟有明显减害作用。有实验结果表明,电子烟散发的蒸汽相比普通香烟少了9-450倍的有毒物质,没有氢氰酸、一氧化碳、焦油、铅、二氧化碳、砷、丙烯醛、汞等有害物质,可以说,相较于普通烟草,电子烟风险要低得多。”

央广网在文中呼吁,对于电子烟行业,在合理监管的同时,也要认清楚电子烟产业发展的规律,考虑到不同产品间的特性,客观认识电子烟的风险与利好,采用精细化的监管规则,在产业发展和监管之间找到平衡,谨防一刀切,才能帮助电子烟行业行稳致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