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罚款5000元!鹰潭开出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1-13     来源:鹰潭市局    浏览:365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这是该局首例因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而被处罚的案件。鹰潭市市

近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这是该局首例因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而被处罚的案件。

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市区某电子烟零售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通过对店内负责人制作询问笔录,调取微信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据,证实了该店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事实。根据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鹰潭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进行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5000元。

电子烟比普通烟危害更大,可能会影响免疫系统功能,导致免疫力下降。儿童和青少年吸电子烟,会影响大脑发育,造成终身不可逆的伤害。近一段时间以来,鹰潭市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相关部署,持续加强督导,与市烟草专卖局密切协作,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以更加坚决有力的举措,打击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切实保证未成年人不受烟侵害;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未成年人远离烟、不吸烟,健康成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鹰潭市局)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