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青海开展未成年人守护行动:重点检查违法违规销售卷烟、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10     来源:东方烟草报    浏览:1498    评论:0    
核心提示:为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健康洁净的学习环境,近期,青海省烟草专卖局系统各直属单位积极开展“守护成长、

为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健康洁净的学习环境,近期,青海省烟草专卖局系统各直属单位积极开展“守护成长、一路有我”普法宣传进校园暨校园周边涉烟(含电子烟)违法行为清理整治活动。

活动期间,黄南、玉树藏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监等部门,在校园周边开展摸排、清理、整治活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含电子烟)”标识,是否严格落实拒绝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要求,鼓励零售户及消费者积极提供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违法线索,全力保障青少年“无烟”健康成长环境。

西宁、海东市烟草专卖局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等单位充分发挥现有联席机制作用,联合公安、市监、教育等部门,以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播放“守护成长”系列宣传片、现场宣讲电子烟危害等方式,深入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向广大师生、零售户、消费者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电子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讲解未成年人吸食卷烟、电子烟的危害,并重点对“奶茶杯”“可乐罐”等非国标电子烟的危害做了说明。

海北藏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卷烟、电子烟夜查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向未成年人售烟(含电子烟)、校园周边设置电子烟零售点等违法行为。针对辖区酒吧、KTV、网吧等娱乐场展开错时检查,对校园周边商铺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电子烟以及诱导未成年人购买卷烟、电子烟等违法行为实施重点打击。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东方烟草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