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唯它龙舞退出电子烟!烟草局下发监管提醒函要求注销或剔除电子烟业务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13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566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13日消息,清明节假期刚过,国内电子烟行业就迎来了告别季。企查查显示,国内多家电子烟企业近期将电子烟从经营范围剔除,意
4月13日消息,清明节假期刚过,国内电子烟行业就迎来了告别季。
企查查显示,国内多家电子烟企业近期将电子烟从经营范围剔除,意味着公司业务正式告别电子烟。
首先告别的是龙舞,运营公司在4月12日正式剔除了电子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但新经营范围有一个雾化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图片无法显示
龙舞gippro,创立于2017年,专注于研发雾化技术加热不燃烧技术,产品包括各类型电子雾化设备、加热不燃烧器具和非烟草耗材以及多元化的CBD产品。累计获得同创伟业、劲嘉科技和美瑞健康国际数千万元投资。
图片无法显示
康柏特是国内做加热不燃烧低温烟的公司,目前此类产品在国内属于禁止,但可以在海外进行运营。
图片无法显示
唯它的工商变更今天完成,剔除了电子烟业务,新增了槟榔加工。
唯它成立于2015年,VITAVP曾是国内知名电子烟品牌,曾获得王思聪普思资本投资。
按照《电子烟管理办法》规定,未取得电子烟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将不能继续经营电子烟业务。
根据公开数据,目前全国大概有近700家电子烟企业获得了生产许可证,其中有46家电子烟品牌获得了持牌许可。
如果没有电子烟生产许可证,公司可以注销,也可以将电子烟经营范围剔除。上述公司选择了剔除。
2天内3家电子烟企业相继宣布变更经营范围,迎来一波告别潮,主要是因为类似企业收到了烟草专卖局的监管提醒函。
图片无法显示
图片无法显示 根据监管提醒函,电子烟业务目前已经成为前置审批业务,未获得生产许可证不能从事相关业务。
唯它CEO刘东原向蓝洞表示,变更经营范围是监管部门要求,电子烟经营范围已改为前置许可,所以需要先删除该经营范围。待申请到许可后,再添加该范围。
未持证的电子烟品牌包括非我、唯它、龙舞、福禄、福狗等,预计近期也将迎来密集经营范围变更,暂时告别国内电子烟市场
目前告别的企业主要属于没有拿到电子烟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持证的电子烟企业目前还没有公开告别的,但预计也快了。
蓝洞上个月在深圳进行的品牌走访显示,目前国内持牌的电子烟企业多数处于躺平状态,人员规模均已进行大规模紧缩,只保留必须的最精简单元进行日常运营,不少企业已将人员转往海外市场,国内市场躺平观望。
国内一家排名前三的电子烟品牌预计第一季度的销售数据只是去年第四季度的30%。
什么?去年第四季度不已经是行业最低谷了吗?
并不是,行业的波谷还没有到底。
这两天的告别潮,并不是结束,而只是刚刚开始。
将时间拉长到3年前,你会发现,最早因为网络禁售退出的品牌,现在属于另类「赢家」,少输当赢,及时止损。
所以,从这个维度上说,现在离开行业,是不是比持证品牌亏得更少呢?
扎铁了,老心。
Anyway,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感谢已经告别的企业和即将告别的企业,你们在电子烟行业历史上,留下过印记。
喝完孟婆汤,跨过奈何桥。
虽是沧海一粟,也祝你们新投胎前程似锦。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