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南澳大利亚州将扩大公共场所吸食烟草和电子烟禁令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15     来源:人民网    浏览:1733    评论:0    
核心提示:人民网悉尼4月14日电 13日,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政府拟议扩大公共场所吸食烟草和电子烟禁令范围,以进一步减少吸烟和吸电子烟的

人民网悉尼4月14日电 13日,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政府拟议扩大公共场所吸食烟草和电子烟禁令范围,以进一步减少吸烟和吸电子烟的人数。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今日消息,南澳州政府将禁止群众在学校、购物中心、海滩、儿童运动场等公共场所吸食香烟或电子烟。同时,也将取缔持牌场所的香烟自动售货机,并提高向未成年人出售或供应烟草的罚款数额。

据悉,针对向儿童提供烟草的罚款将从一千二百澳币增加到两千四百澳币,初犯者的最高罚款也将从五千澳币增加到一万澳币。对企业的最高法院罚款将从两万澳币增加到四万澳币。

南澳州毒品与酒精服务局局长玛丽娜·鲍肖尔认为,该计划将有助于减少该州吸烟和吸电子烟的问题。她说:“烟草是导致可预防疾病的主要原因,也是南澳州人民死亡的重要因素。”

南澳州卫生部部长克里斯·皮克顿表示,这项措施旨在遏制年轻人吸食电子烟,并减少吸入二手烟的机会。他指出,15至29岁人群中电子烟吸食率从2017年的1.1%上升到2022年的7.8%。皮克顿认为,取缔香烟自动售货机将减少未成年人购买香烟的途径,进一步减少未成年人吸烟可能性。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吉姆·查尔默斯11日也表达了他对澳大利亚吸食电子烟“爆炸式增长”现象的担忧,并表示即将出台的澳联邦政府预算可能包含阻止民众吸食电子烟的措施。他说:“越来越多人吸食电子烟和烟草的现状是难以接受的。这不仅是预算上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是我们面临的一项社会问题。”

查尔默斯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居民开始吸食电子烟,传统烟草销售量下降,致澳大利亚本财政年度税收减少50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现有法规,尼古丁电子烟只能由成年人凭处方购买,非法销售和私自持有电子烟均属违法行为。然而,尼古丁电子烟在澳大利亚的青少年中逐渐流行并被视为一种正常的消费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在与各州、领地和卫生专家合作,研究如何减少澳大利亚居民吸食电子烟的人数。(实习生 杨雨昕、董斯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人民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