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葡萄牙宣布禁烟草案:到2040年实现无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5-1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37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外电今日消息,葡萄牙政府公布了一项立法草案,旨在限制烟草销售并禁止在有盖露台以及学校、医院和体育场馆内吸烟。这是在努力

据外电今日消息,葡萄牙政府公布了一项立法草案,旨在限制烟草销售并禁止在有盖露台以及学校、医院和体育场馆内吸烟。

这是在努力争取到 2040 年实现无烟一代的过程中发生的。

卫生部长曼努埃尔皮萨罗认为这些提议旨在解决烟草使用问题,而不是给吸烟者或企业主带来的后果。 

「这是一项采取坚定措施促进健康和保护人们免受烟草烟雾影响的法案。」他周四表示。

如果议会批准,禁止在酒吧、餐馆和咖啡馆外吸烟,包括在医院、学校、大学和体育场馆等公共建筑旁边吸烟的禁令将于 10 月 23 日生效。

「我们建议在公共通道或集体使用区域的范围内扩大户外吸烟禁令——尤其是在最弱势人群所在的空间内。」皮萨罗补充道。

该提案还包括从 2025 年开始禁止在酒吧、咖啡馆、餐馆和加油站销售烟草,并且只允许从持牌烟草销售商、机场商店或距离学校和其他教育设施 300 米的自动售货机销售烟草。

为了限制年轻人接触烟草和电子烟,调味烟草产品的销售也将受到限制,同时广告、促销和赞助,以阻止试验、消费和依赖。 

从明年开始将禁止建立新的吸烟区,但已经获得许可的酒吧、俱乐部和餐馆可以保留这些空间到 2030 年。

该国社会党政府表示,这旨在通过减少对烟草消费的刺激来每年挽救数千人的生命。

根据政府数据,烟草消费占吸烟者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二,因为 2019 年葡萄牙有 13,500 人死于同一原因,而葡萄牙的人口仅略高于 1,030 万。

Provar 餐馆协会声称,这被认为是对试图获得收入来源的小企业的打击,而经营加油站的全国燃料零售商协会则称此举不公平。

法国也决定加入这一倡议,卫生部长弗朗索瓦·布劳恩宣布,法国政府可能会在 2023 年底前 禁止使用一次性电子烟。

「我赞成禁令......电子香烟引导我们的一些年轻人使用烟草。」布劳恩告诉广播公司 France Inter。

「吸烟是一种祸害,它每年在法国导致 75,000 人死亡。」他补充道。

即使根据上个月发布的数据,吸烟在美国也从未如此流行,因为到 2022 年,每 9 个美国成年人中就有 1 个报告吸烟,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低的比率。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