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陆川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重点清查校园周边门店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5-25     来源:陆川同城网    浏览:247    评论:0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部署开展的“扫毒风暴行动”工作要求,依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行为,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

为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部署开展的“扫毒风暴行动”工作要求,依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行为,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全面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 月 22 日晚上,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梁江的统一指挥下,陆川县公安局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对县城区电子烟专卖店、各中学学校周边商店、文具店进行了清理清查。

图片无法显示

图片无法显示

检查组每到一个经营点,都详细检查是否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营业执照,对 销售的电子烟和香烟进行仔细检查,认真核对电子烟是否含有违禁成分、是否存在销售买卖违法犯罪等行为。 同时,检查组对销售者进行了现场教育,强调电子烟的安全隐患以及对未成年人健康的危害,严禁个人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行为, 并提醒经营业主发现涉毒问题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图片无法显示

图片无法显示

据统计,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了学校周边的 商店20多家,电子烟专卖店1家,缴获电子烟131支,无证经营香烟40多盒,县烟草专卖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辖区派出所、县禁毒办等职能部门共20多人参加了清理行动。

图片无法显示

下一步,为有效阻止未成年人接触电子烟,从根本上让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尤其是“上头电子烟”,陆川县公安机关将常态化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经贸和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开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力争查处一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并以“法治宣传进校园”为契机, 向中小学生科普电子烟,尤其是“上头电子烟”的危害,增强青少年识别抵制电子烟意识和能力, 让未成年人自觉筑牢远离电子烟思想防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陆川同城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