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暗访:禁售半年多,水果味电子烟仍私下售卖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6-01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浏览:260    评论:0    
核心提示:潮新闻 记者 沈译笃编者按:控烟是全球公认的、针对单一危险因素进行预防控制的最有效措施。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每年的5月31日为

潮新闻 记者 沈译笃

编者按:

控烟是全球公认的、针对单一危险因素进行预防控制的最有效措施。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每年的5月31日为“世界无烟日”,倡导全球公众关注吸烟对健康的危害。

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潮新闻推出系列今日消息,关注公众场所吸烟、电子烟违规售卖等乱象,并将暗访情况反馈监管部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控烟禁烟,营造文明健康生活氛围。

福禄大彩蛋、兔兔奶茶杯、流体暴力熊……曾经的电子烟市场,水果味电子烟是绝对的主流,仅一个品牌就有几十种口味,尤其受到年轻烟民的青睐。

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禁止销售除烟草外的其他口味电子烟。《电子烟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任何个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本办法规定的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以外的信息网络销售电子烟产品

按理来说,新国标实施后,能售卖的电子烟品种骤降,备受追捧的水果味电子烟也应该销声匿迹才对。然而潮新闻记者走访了杭州部分电子烟销售点发现,仍有个别销售点在售卖不符合规定的电子烟。

“现在水果口味(电子烟)还有吗?”在杭州远洋乐堤港一楼电子烟销售点,潮新闻记者以购买者身份向营业员进行咨询。

悦刻的可以快递,四代五代都有”。营业员一边回答,一边从手机里翻出一张品类表让记者选购。

记者注意到,该张表格表头标注的是“悦刻烟弹价格表(四代五代)”,表格下方不同口味对应不同的价格,比如草莓、可乐、绿豆等口味价格为170/盒,冰红茶、香芋冰淇淋、功夫铁观音等售价为160/盒。

营业员提供的非烟草味电子烟弹品类和价格表

“市内有货就市内给你调,市内没货就到外地给你调,(我们公司)门店很多的。”该营业员直言,因为经常遇到有顾客大规模囤货,所以品类更新也很快,提醒记者如果有喜欢的赶紧下手。

“这都是真货吗?”记者问。

该营业员指了指墙上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东西都是真的,就是贵,这种都是之前的囤货,不会有假的。”

对于非烟草味的烟弹交易流程,该营业点十分谨慎。营业员拒绝了记者加微信的请求,并称要在记者选好口味后才能把客服的联系方式给记者。她提示记者:“尽量多囤一点,因为后期也没货了。”

离开该商场,潮新闻记者来到杭州市锦昌文华苑附近一家电子烟专卖店。店铺老板直言,水果味的只有烟弹,没有一次性的。说着,他从店内一处货架上拉出一只纸箱,里面装着各种口味的烟弹,“140一盒,便宜不了,我这都不是假的。”

商铺在售的水果口味烟弹

该商铺老板介绍,这些烟弹都是去年生产的,有效日期一般到今年9月-11月。他称,因为禁售,厂家那边也没有2022年10月份之后的货了,因此,价格比之前更贵了。

潮新闻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夜市地摊上也在偷偷售卖水果味烟弹,摊主几乎也是一套“饥饿营销”式说辞。除此之外,在朋友圈等平台,宣传、销售水果味电子烟的也不在少数,并以“再不买就没了”“爆款新品”等说辞吸引购买。

禁了半年多的非烟草味电子烟、烟弹仍有人悄悄在卖,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对此,潮新闻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