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深圳龙华福城街道检查电子烟企业,严控非法添加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24     来源:宝安日报    浏览:684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期,福城街道禁毒办联合龙华区烟草专卖局,集中走访辖区内的电子烟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涉依托咪酯电子烟隐患摸底排查,组织电子

近期,福城街道禁毒办联合龙华区烟草专卖局,集中走访辖区内的电子烟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涉依托咪酯电子烟隐患摸底排查,组织电子烟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在福城街道北部协同共治之家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

排查阶段,工作人员逐一走访电子烟生产经营企业,检查企业是否持有生产经营销售许可,是否正常营业或依规注销,查看企业内仓库存放货物情况,掌握持证、清退企业以及重点岗位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建立企业人员档案,对不再从事电子烟生产经营业务但未及时注销电子烟业务或许可证的企业,要求其及时变更或注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在电子烟生产经营企业、专卖店等场所显眼处张贴禁毒宣传和涉毒隐患举报机制海报,摆放新型毒品宣传手册,拓宽禁毒宣传覆盖面。

排查过后,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内依法取得电子烟生产经营许可的企业召开座谈会,以电子烟合规经营为主题,从依法合规经营、相关法律责任、“上头电子烟”介绍三个层面展开禁毒宣传,重点讲解依托咪酯、“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及成瘾物质的性状、危害,不得在电子烟生产过程中违规添加依托咪酯等成瘾物质,特别强调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企业人员做好身份核验,发现异常情况或涉毒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会议最后,要求企业逐一签订禁毒承诺书,督促其履行禁毒职责,落实禁毒防控主体责任,守法依规生产经营,杜绝违规电子烟产品非法流入市场,维护行业良好发展秩序。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宝安日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