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韩国基金或对KT&G董事提起诉讼 指责损失超过1万亿韩币

[加入收藏]               日期:2024-01-25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825    评论:0    
核心提示:韩国行动主义基金Flashlight Capital Partners(FCP)对KT&G董事提起诉讼,指责他们在监控自家股票使用中失职,导致公司损失超过1万亿韩币。KT&G公司声称股票投入是为了履行社会责任和员工福利,并遵循合法程序。

  

韩国行动主义基金Flashlight Capital Partners(FCP)对KT&G董事提起诉讼,指责他们在监控自家股票使用中失职,导致公司损失超过1万亿韩币。KT&G公司声称股票投入是为了履行社会责任和员工福利,并遵循合法程序。

【两个至上快讯】据韩国媒体Newssis报道,韩国烟草公司KT&G的现任和前任董事被行动主义基金Flashlight Capital Partners(FCP)提起诉讼。据称,他们导致了公司损失超过1万亿韩币(7.48亿美元)。

KT&G的立场是,“库存股的出资是合法程序,是为了公司的社会贡献活动和员工福利”。
此前,FCP向KT&G审计委员会主席发出了要求提起董事责任诉讼的请求,其内容如下。调查对象为 21 名前任和现任内部和外部董事,其中包括现任KT&G总裁白福仁 (Baek Bok-in)。
如果KT&G在收到请求之日起 30 天内未提起诉讼追究董事责任,FCP可以提起股东代表诉讼。
FCP声称,自2001年以来,白福仁和其他董事会成员将1000万股KT&G库存股无偿捐赠给基金会和基金,而不是通过注销和出售来提高股东价值,从而给公司造成了损害。
对此,KT&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捐献了部分库存股,用于改善公益企业和员工的福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