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研究学者:禁止调味烟油将导致 Vaper 重拾卷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8-29     来源:Vaping Post    浏览:54    评论:0    
核心提示:目前美国的旧金山、马萨诸塞、芝加哥、比佛利山庄、萨克拉门托及纽约等许多地区,陆续通过调味烟油的相关法案,禁止各类型的调味烟油并只允许少数类似烟草或者薄荷这类型的风味在市面上销售。

eliquid-flavours-young-vaping-1031x580

去年13月,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发布了关于电子烟油法规制定提案的预先通知“Advanced 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 (ANPRM)”,ANPRM用意在于更有效的搜集规范意见,同时调查限制调味烟油对青少年吸烟的吸引力与规范是否影响烟民转向使用电子烟,而目前ANPRM允许任何人向FDA提交评论,意见,数据和建议。

美国各州陆续禁止调味烟油

e_liquid_shot

虽然ANPRM上路后针对调味烟油的争议从未停止,但就现况来看,FDA想透过禁止各种调味烟油来达到限制青少年使用的目的。

目前美国的旧金山、马萨诸塞、芝加哥、比佛利山庄、萨克拉门托及纽约等许多地区,陆续通过调味烟油的相关法案,禁止各类型的调味烟油并只允许少数类似烟草或者薄荷这类型的风味在市面上销售。

而这项措施被美国电子烟用户认为非常不友善,更有机会让他们从而回归使用传统卷烟。

研究员提交数据希望FDA重新检视法案

Sandoz-receives-USFDA-thumbs-up-for-Amgen-s-Neupogen-biosimilar-e1455714411375

著名的烟草减害研究员KonstantiNOS Farsalinos博士通过提交大规模的调味烟油调查和研究数据给FDA。

该研究由Farsalinos和他的同事Christopher Russell博士所策划,研究对象由18岁及以上使用过电子烟的成年人所组成。

数据表明,所有研究对象包括在戒烟时使用电子烟的前吸烟者,都喜欢非烟草的电子烟油,而水果和甜点糕点口味则是受访者中最普遍的选择,因此,与媒体报导相反并且与先前的研究结果一致,调味烟油不一定只吸引年轻人,对于使用电子烟进行戒烟的成年人亦是如此。

诸多研究表明“调味烟油有助替烟”

fruity-flavours-1031x580

根据上述论点,最近由物质使用研究中心(CSUR)进行的一项大规模电子烟风险研究并发表在“Harm Reduction Journal shows ”上的文章表明,限制调味烟油可能会阻碍吸烟者转向电子烟,措施拯救他们生命的机会。

同样,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卫生政策中心的一项调味烟油研究表明,如果必须在电子烟中禁止风味,许多电子烟用户可能会恢复使用传统烟草。

中国会效仿FDA监管调味烟油吗?

MLL3x1uwWO9JwEpndz3kRMgS00kgB1adTpmzRR16

就目前国内的电子烟产业发展情况来看,暂时还没有这个迹象。

虽然中国做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出口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电子烟设备来自于国内,但销售额主要源自于外贸,相较美国的电子烟用户市场来看,并不属于成熟阶段,是否对烟油进行监管尚还是个未知数。

更准确地说,相较于美国烟害防制的态度国内对于青少年烟害防制的管理工作并不严格,若要针对调味烟油有所动作,首先国内对于卷烟的青少年烟害防治意识要有所提升,接着才有可能的将管制范围进一步扩张到新型烟草的电子烟。

资料来源

Vaping Post、Eurekalert、MarketWatch

图片来源

Vaping Post、The Vape Magazine、FDA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Vaping Post)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