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豪掷两千万成立公司!云南中烟加大布局新型烟草,监管放开的前兆?

[加入收藏]               日期:2018-10-16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作者:邓千川    浏览:175    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10日,深圳市劲嘉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华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共同出资200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拓展新型烟草市场业务。其中,劲嘉科技出资1020万元,华宇科技出资980万元,成立的合资公司定名为深圳佳玉科技有限公司。

中烟公司对新型烟草制品的布局,还在持续深入中。

10月10日,深圳市劲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约定,将共同出资300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拓展新型烟草市场业务。

其中,劲嘉科技出资1030万元,华宇科技出资980万元,成立的合资公司定名为深圳佳玉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达成合作意向的双方公司,并不为业界所熟悉。但谈及两家公司背后的资本力量,却是大名鼎鼎。

公开资料显示,劲嘉科技系劲嘉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就在两个月前,劲嘉股份与小米旗下生态链企业米物科技联手,共同出资3000万元,成立了一家名为“嘉物科技”的新型烟草公司。

华玉科技,则是云南中烟旗下天成(太平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从某种意义上说,此次3000万合资公司的设立,其背后正是云南中烟与劲嘉股份的再次联手!

在新型烟草市场,这并非二者之间展开的首次合作。

在此前的8月34日,云南中烟就与劲嘉股份达成合作,并签署了一份名为《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协议。

如今,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云南中烟和劲嘉股份各自旗下子公司,再次达成合作并共同出资300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也可视为对此前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对于云南中烟来说,此番与劲嘉股份达成合作,甚至共同出资探索新型烟草市场业务,并非草率为之。

事实上,作为我国最早入局新型烟草市场的中烟公司之一,云南中烟早已将新型烟草业务,提升到了战略发展的位置。

云南中烟MC

就在今年4月份,云南中烟旗下的加热不燃烧产品“MC”品牌,甚至成功销往新型烟草正当火热的韩国市场。

而除了云南中烟,广东中烟、四川中烟、湖南中烟、湖北中烟等各地中烟公司,也早已先后入局,或以研发相关专利为主,或生产相关产品并销往国外。

目前,在新型烟草制品中,我国监管对于加热不燃烧进入国内市场严令禁止,对于电子烟的态度,则是要求“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

在市场人士看来,目前,国外烟草品牌对于加热不燃烧的探索,较为先行和深入,而烟草市场,在我国纳税中占据较高的比重。

我国市场内,尚未放开加热不燃烧的原因之一,或许正是担心一旦草率放开,各地中烟公司难以与国际品牌相抗衡。

如今,伴随着众多中烟公司入局新型烟草市场,并在具体的产品和技术上,逐渐与国际品牌追平。或许在未来的不久,能够迎来我国监管对加热不燃烧态度转变的一刻。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