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替烟究竟是否有效?学者给出了答案

[加入收藏]               日期:2018-11-22     来源:蒸汽新势力    作者:Vaping Post    浏览:31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是否能够有效替烟,甚至是协助戒烟?”一直以来都是烟民们非常关注的问题,但由于该产品涉及到“尼古丁”,所以在各国政府的相关单位及媒体中“这个问题往往是避而不谈“的,然而就在最近欧盟举办的”欧盟电子烟监管法案“会议上,来自吸烟与健康行动(ASH)的Deborah Arnott用数据解释了”电子烟对于烟草控制所带来的贡献”。

电子烟是否能够有效替烟,甚至是协助戒烟?”一直以来都是烟民们非常关注的问题,但由于该产品涉及到“尼古丁”,所以在各国政府的相关单位及媒体中“这个问题往往是避而不谈“的,然而就在最近欧盟举办的”欧盟电子烟监管法案“会议上,来自吸烟与健康行动(ASH)的Deborah Arnott用数据解释了”电子烟对于烟草控制所带来的贡献”。

英国吸烟率降低

在过去,电子烟还未正式普及之前,英国的吸烟人口比例为33%,略高于欧盟的33%。

但随着电子烟使用人数的增加,英国目前的吸烟人口比例已达到了历史新低水平17%,而在整个欧盟的吸烟比例仅低至36%。

阿诺特对此现象做出了解释:

“英国在推动戒烟方面比欧盟更进一步,其中包括媒体宣传活动中的一个例子是Stoptober,以及无烟法律等等”。

“最重要的是,英国对电子烟的监管立场存在重大差异。在英国,电子烟设备获得政府认可并宣传为戒烟工具,而不是被谴责。

研究支持电子烟“控烟理论”

阿诺特所提出的观点并不是空穴来风,事实上,有非常多的研究支持着阿诺特的理论。

一项分析美国戒烟行为并发布在“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的研究显示:

“在3013到3014年美国的戒烟用户中,电子烟被330万吸烟者使用,NRT使用了147万,处方药使用了41万8千,无烟气烟草产品使用了13万4千”。

“此外,电子烟除了被列为最经常使用的尼古丁产品,还产生了最好的结果,有54万人成功戒烟,而NRT和处方药合并只帮助了大约35人。

另一方面,电子烟目前仍然是英国最受欢迎的辅助戒烟方式,据英国健康组织统计,电子烟可以提高大约50%的戒烟成功率,且与香烟比“至少可以降低95%的健康风险” 。而英国今年最新公布的PHE公报也显示“到目前为止至少已经有130万人由于电子烟而完全戒掉了香烟。

由以上数据来看,英国的吸烟人口之所以急速下降,跟电子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不可忽视的减害贡献

我们无法否认电子烟的流行可能会造成“青少年尼古丁成瘾问题”,但也不能因此就不承认“电子烟对公共卫生所带来的效益。”

对烟民们来说,戒烟一直以来都是令人头疼的问题,除了增加饮食量之外,焦虑,疲劳,兴趣丧失和彻底抑郁都是戒烟所带来的附加症状,然而电子烟却可以改善这一切,让远离传统卷烟的危害更加轻松。

这也是为什么“许多烟民愿意选择电子烟”,因为它能让烟民摄取尼古丁的同时,避免掉香烟燃烧后的7千多种有害物质,同时不含烟草当中最容易致癌的“焦油”。同时,烟民也可以透过逐步递减电子烟油当中的尼古丁含量,进而降低对尼古丁的依赖。

总的来看,要让全球控烟相关单位承认“电子烟”所带来的“正面影响”是非常困难的,毕竟这项议题当中牵扯了包括政府,公共卫生组织,烟草产叶,烟民及一般民众在内的不同利益,若是没有把握在“电子烟能有效控烟”及“防止尼古丁成瘾”当中找到平衡点,很容易引发其他问题。

或许面对电子烟如此新创科技,我们还需要更多全面性的研究,探讨及监管,来有效防止问题发生,但在这个“受到烟草危害超过半世纪”的地球上,既然没有办法马上将传统卷烟产品汰除,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先思考如何降低伤害,而不是放弃让烟民“选择伤害较小的替烟产品来远离传统卷烟危害”的权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