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鲸鱼轻烟邱懿武:消费升级时代,每个产品都可以重新做一遍!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5-11     来源:电子烟    作者:邱懿武    浏览:42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这个“2019年最火创业风口”将向哪里发展?电子烟创业者应该掌握的“度”是什么?未来,面对根基深厚的传统烟草,电子烟品

电子烟这个“3019年最火创业风口”将向哪里发展?电子烟创业者应该掌握的“度”是什么?未来,面对根基深厚的传统烟草,电子烟品类能发挥的优势是什么?近日,开氪联合36氪Pro发起“电子烟与新物种”主题沙龙,一起聊了聊电子烟内幕。

在主题沙龙上,鲸鱼轻烟联合创始人邱懿武发出了“消费升级时代,每个产品都可以重新做一遍”的观点。

今天我们会发现一个现象:绿箭口香糖销量在下降,康师傅的销量也远不如从前。以前大家饿了买方便面,后来大家买饿了么。世界正在发生变化,新物种在代替旧物种。

新物种的背后有三种力量,技术的推力、市场的拉力和产品的驱动力。

市场的拉力,是指要找到用户真正的需求点。我们公司一直在做怎么样的方向呢?我们在做“发现并创造”属于“明天”的产品。在整个经济周期不好的情况下,我们一直在找抗周期的可以打造新品牌且能满足用户需求,设计感很强的产品。

之后借助渠道和供应链优势和丰富的工业设计经验,运用互联网建设去打造新品牌。我们按照这样的思路已经做了云马电动车,北欧小家居,以及去年做的鲸鱼轻烟这个项目。

在更新迭代的时代,所有的产品都可以推陈出新,所有的产品也都可以重新去做一遍,关键在于用户需求是什么。如今我们做电子烟,其实也是按照这样的思路去思考,第一就是需求,用户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首先是摄入尼古丁的需求。尼古丁可以带来愉悦,缓解疲劳,分泌多巴胺,这是烟民生理需求层面;第二是替烟需求,不少烟民不能短时间内摆脱传统烤烟,有寻找替烟产品的需求。第三是社交需求,父辈吸烟很多是被同行人带起来的,给你递一根烟你就要抽,烟民社交的属性也是很大的需求面,最后还有不同场合更加便携洁净的需求。

这一轮的电子烟需求的爆发,其实每一个吸烟的人都知道吸烟危害很大,但想避开这些危害。就是大家有想摄入尼古丁的,有日常去抽的,也有作为社交的,也有就是说作为这一个彰显个性的,但是呢大家都知道有害,但是怎么让危害可以少一点?烟油型的这一类电子烟,没有焦油,没有焦油就没有二手烟。

如烟时代,到大烟时代,再到小烟JUUL的出现,其实真正符合了高效尼古丁摄入的需求,它是真正未来的一种,能够被大众高效利用的一种方式,这肯定也是我们要做的。接下来延伸出就是针对不同的市场、不同的用户做新的产品创新。

我们觉得做消费品、做硬件的话,有时候壁垒可能是你的产品矩阵。可能在每一个维度做的比同行好一点,在市场竞争里就有一些优势,就能形成自己的产品矩阵。像IQOS一样,既有普通系列。也有高端商务礼品。

电子烟行业从政策的维度来看,从三个方面去做驱动:底层来看是技术,不断突破尼古丁盐和国际配方的技术;中层来看是市场需求,需要尼古丁盐不需要焦油;上层来看是消费者的需求,作为80后的我们会更注重科学的生活方式,需要寻找下一个平台式的技术力,寻求最优的产品解决方案。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