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益爽ESUN-S小烟评测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5-11     来源:VapeHome    作者:equa    浏览:63    评论:0    
核心提示:小烟轰轰烈烈热闹了一年多,相对于去年小烟口感不佳、或者口感好的体积又偏大,今天的小烟的定位更加清晰,一方面要“小”,轻巧

小烟轰轰烈烈热闹了一年多,相对于去年小烟口感不佳、或者口感好的体积又偏大,今天的小烟的定位更加清晰,一方面要“小”,轻巧迷你,这样便携使用更加方便;另一方面要强调“烟”的属性,即要有好的口感,这样才能把香烟给比下去,真正达到替烟的目的。今天走进EcigM电子烟之家评测室的这个全新的品牌——ESUN益爽),其实此前已经推出过几款小烟,不过当时使用的英文品牌是Yistar,不知为何这么快又变换了英文LOGO,可能ESUN更好记也更易读,品牌同样归属深圳益爽科技有限公司,不过这次的生产商则换成了大名鼎鼎的卓尔悦

这次的ESUN S小烟采用了手感更佳的亲肤树脂材质,主体则采用塑料,因此体积更为小巧、体重更为轻盈,上手使用的手感相当好。

结构上依然采用主机+烟弹的两件式结构,烟弹则有多种口味可选,给用户带来了丰富的口感体验。具体这款ESUN S益爽小烟有哪些特殊的技能和特色?请走进今天的详评来一探其中究竟。

【包装及参数实测】

收到的ESUN S益爽小烟的包装盒为白色调,正面右侧印刷了产品实物图,且颜色与内容物相对应,这对发货的商家是个相当人性化的设计。左侧大号英文字体突出了新的英文ESUN名称。收到的包装外层覆有一次性封膜,确保用户收到的产品全新完整。

打开抽屉式包装盒,可见内容物分两层放置在包装中,均采用泡沫材质嵌封,可抵抗长途运输的暴力。

移除所有包装,得到产品清单为:益爽可换弹小烟主机1部、3种口味烟弹各1颗,MicroUSB面条短线1条、说明书1份、合格证1份、烟油说明卡1份。

这次ESUN S的烟弹采用类似菜叶小包装的一次性封装袋,正面为ESUN的LOGO,下方有中文口味标识,背面则采用图形化印刷提示烟油口味,同时不同颜色也可直到区分作用。值得一提的是,绿色为单独在上层的包装中封装,而蓝色和棕色则是在下层的小纸盒包装中。

区分包装是有内涵的,撕开绿色包装袋可以看到除了有一颗烟弹,还有一颗类似鱼肝油的滴丸,同时特别配了一张说明卡来告诉你这颗滴丸是可以吃的,就是可以吃的烟油,以提示其烟油的安全性。把烟弹和滴丸均取出来,得到3种用来吸的烟弹,和1颗用来吃的“烟弹”。

烟弹封装也很特色,采用了拔取式硅胶条,使用前用力拔出这根硅胶条即可,这种内嵌拔取式硅胶条,带来更为彻底的烟油封装,确保使用前不会有任何烟油的渗漏。

其说明书为全中文图文印刷,对用户很友好。值得一提的是其列出的各种健康认证及检测报告书,带来了健康替烟的官方保证。

益爽小烟包装中配的MicroUSB充电线很不错,面条短线,两头均为合金接头,细节品质处理得很不错。

来实测下ESUN S小烟的参数,经测量,其高度为107mm、宽度仅有18.6mm,最厚处的厚度也仅有10.5mm,整体非常小巧。重量实测仅有31克,对于内置350mAh的小烟来说,这个重量控制得十分出色。

【主机外观综合分析】

这次收到的ESUN S可换弹小烟为贵妃红款式,官网显示其还有钢琴黑、象牙白3款可选。其主体采用塑料,表面拋光工艺,两侧握持处则采用亲肤的树脂材质、并带来了不错的撞色搭配。烟弹的材质与主机高度一致,插入后的一体感相当不错。

在主机中间偏上位置有一颗圆形的小型LED灯,吸烟时会以呼吸灯的方式亮起白灯,充电也会亮白.灯,电量不足时则会以闪烁的方式加以提醒。

主机底部位置有益爽ESUN的英文标识及LOGO,底部圆润的边角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握持的手感。

底部放置有MicroUSB充电口,内置电池容量为350mAh,一般这个体格的小烟电池容量大约在350mAh左右,益爽的电池容量还是挺不错的。ESUN S支持快速充电,实测从完全无电到充满大约40分钟即可。

其整体结构为3件式,点火控制采用气流阀开关控制,吸气时自动点火工作,停止吸气时则自动停止,最大程度接近用户吸烟的体验,操作上可以说是零基础上手。烟弹与主体通过侧面的3个固定销机械式接合,由于树脂材质略有弹性,因此取出和插入都相当顺畅。烟弹与主体没有方向性,可任意方向插入使用。

从横切视图来看,电路方面二者采用接触电极的方式通连,烟弹的电极设计得非常大,可有效避免接触不良问题。另外ESUN S设计细节上的一个特色是进气孔处采用了凹凸榫卯式结合,这样可带来更为细腻的吸阻和口感。

【烟弹分析】

来具体看一下ESUN S的烟弹,包装中一并提供了3颗烟弹、预置3种口味烟油,并采用不同的颜色来区分,用户可在体验了不同的口味后再决定未来购买哪种口味做为长期口粮,对首次使用的用户非常友好。

虽然是主打小巧轻薄的小烟,但是益爽的烟弹设计还是相当科学有特色的,为方便理解,equa制作了下面这张结构图,首先是其颇为狭长的烟道设计,外观上观察可见上部烟道约为下方加热区的4倍,这样可带来非常好的抗冷凝效果;另外,其发热芯为微米级的蜂窝结构,微孔的直径仅有0.01mm,理论上可带来相当不错的口感。具体体验见后文实测部分。

侧边可见烟弹同样很纤薄,主体为两级阶梯式结构,这样插入主机后可形成严丝合缝的贴合度。虽然整体体积小巧纤薄,但是这个小巧的烟弹容量依然有1.5ml,可带来大约600口的吸烟次数。

顶部来看其吸嘴为塑料材质,表面处理得光滑圆润,提供了不错的嘴唇接触感。

【使用感受】

ESUN S小烟的体形十分小巧轻薄,上手使用轻若无物,可以像夹香烟一样用两根手指夹着它使用,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像叼香烟一样叼在嘴里使用。空气开关的工作方式使得其操作极为简单,最大限度地接近吸烟的体验,即使新人也可以无脑上手。

ESUN S小烟的内阻采用1.5Ω口感型阻值、加之科学的设计及蜂窝微孔加热技术,所以带来了相当不错的出烟效果,烟雾量比香烟还要大不少。另外,由于它烟弹的烟道很长,因此降冷凝效果非常出色,烟气相当干爽,这点表现很不错。

包装中提供了3种口味、预填充烟油的烟弹,而目前官方显示这款小烟的烟弹种类已经有10种之多,尼古丁盐含量则有0mg、35mg、50mg可选,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最合适自己烟瘾的烟弹来解决替烟问题。

【川贝枇杷】(绿色/0mg),这款比较有意思,口感有点接近于止咳药川贝枇杷露的口感,当然没有真的川贝枇杷露那么重口,但却有着类似的体验,有趣!

【极冰薄荷】(蓝色/50mg),吸入即有典型的薄荷清香,带着薄荷特有的清凉及微苦,以及重度的凉味体验,以至于从鼻腔中呼出时,竟然有点辣辣的感觉,夏天的最爱!

【经典烟草】(棕色/50mg),入口为非常香醇的烟草味,更接近于中式烤烟的香味,没有美式烟草的甜味干扰,搭配50mg尼古丁盐用来替烟正是老烟枪的最爱。

绿色川贝枇杷口味包装中还提供了一颗不含尼古丁、用于食用体验的滴丸,用以证明烟油可实用、绝对安全,equa放入口中咬开尝试了一下,有点淡淡咸味和类似鱼油的清香,由于量并不大,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味好像味道就过去了。其实烟油可食用并不是什么新闻,基本上所有的烟油配方采用的成分除尼古丁以外,都是可食用的食品添加剂,食用根本不会有任何问题。食品添加剂在消化道的安全性已经经过了百年的验证,不过用于呼吸道的液化吸收,却只有十来年的历史,因此是否有安全问题暂时还不能100%确认,不过目前其实已经有系列研究证实了这种方式的安全性,甚至电子烟雾化技术也用到了哮喘等领域的医学治疗用途,相信其安全性在未来会得到更多的证实。

ESUN主机的功率仅有6W,在口感上可以说是小烟的典型口感,不过它带来一个非常大的好处是续航十分持久,内置的350mAh电力足够支持一整天的频繁使用,如果烟瘾不大,相信3天也能用下来。另外,实测它也支持边充边用,如果有充电宝防身,就更不担心它的续航问题了。

槽点方面,这次ESUN S的烟嘴设计相比其前一代YiStar的宽烟嘴设计,在吸阻体验上略逊一点,笔者使用感觉有点偏紧了,当然这个见仁见智,也有用户更倾向更紧的吸阻。

【总结】

益爽可换弹电子烟以其小巧轻便的体格、撞色搭配外观、科学的设计、蜂窝微孔技术、多烟弹搭配、350mAh持久续航,带来了不错的使用体验,而多重认证的烟油质量、易佳特大厂代工的品质保证、可食用的烟油体验,也提升了其安全性保障。对于不想把设备变成随身累赘的用户、同时想健康替烟的用户,ESUN S小烟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VapeHome)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