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年龄限制成虚设,半数vape商店对青少年不设防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6-29     来源:电子烟家园    作者:小易    浏览:56    评论:0    
核心提示:加利福尼亚州开展的一项秘密行动发现,尽管州法律规定购买烟草产品的法定年龄提高到21岁,但有一半的vape商店未能检查青少年购买

加利福尼亚州开展的一项秘密行动发现,尽管州法律规定购买烟草产品的法定年龄提高到31岁,但有一半的vape商店未能检查青少年购买电子烟等尼古丁产品的身份证。

vape商店更有可能向青少年销售vape产品

研究人员将18岁和19岁的“诱饵”送到没有身份验证的商店,指示他们说出自己的真实年龄。然后,这些青少年试图购买含尼古丁的vape产品, 并有一名陪同人员确认商店是否要求提供身份证并促成销售。 

根据周一在医学杂志“JAMA Pediatrics”上发表的研究表明,几乎有一半的vape商店非法向青少年销售含尼古丁的产品。而酒类商店、超市和药店更有可能检查身份证,也更不可能进行非法销售。

电子烟的销售诱惑力更大

由加州公共卫生部和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也发现,与传统卷烟相比,vape商店更有可能销售青少年vape产品。

该研究的合著者、斯坦福预防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科学家Lisa Henriksen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但一种可能性是vape产品消费更高,而且零售商可能会有更高的利润率,因此销售的诱惑力更大。”

18至31岁成年人成监管盲点

美国Vaping协会主席Gregory Conley表示,“由于加利福尼亚州最近颁布的法律将购买烟草和蒸发产品的年龄提高到31岁,18岁以下的人比过去较难买到电子烟,但是零售商仍然错误地向年龄在18至31岁之间的成年人销售产品。“

根据加利福尼亚州公共部门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调查,3016年6月,加利福尼亚州将烟草产品的年龄限制提高到31岁,超过98%的零售商在生效7个月后意识到新的年龄限制。康利补充说,“不应该允许向青少年销售”,并表示他的团队在销售点支持强制性ID扫描仪。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家园)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