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当家庭遇上香烟,危害不是一般大!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7-01     来源:VAPEMOHO魔盒健康电子烟    浏览:145    评论:0    
核心提示:我国目前人口已经超过10亿,而烟民就占了将近3成。无论是在大街上、地铁口、奶茶店,甚至是在写字楼厕所,你都可以看到烟民吞云

我国目前人口已经超过10亿,而烟民就占了将近3成。无论是在大街上、地铁口、奶茶店,甚至是在写字楼厕所,你都可以看到烟民吞云吐雾的身影。

更别说这些烟民回家后,会不会在家人,或是怀孕的妻子面前点燃手中的卷烟。

到底什么是“家庭暴力”?吸烟算不算?

日本厚生劳动省曾对日本全国3648个家庭,按照家庭收入的方式做过吸烟率调查。当时的调查发现,收入越低的人对健康的意识越淡薄,而吸烟的比例也越高。

且该项调查数据已经时隔多年,但无法否认的是,这项调查结果也适用于国内许多的吸烟家庭。由于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压力较高,对于成年人来说,尼古丁刺激大脑释放出来的多巴胺,似乎成为烟民们缓解焦虑情绪的方式之一。

去年一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姜垣曾经公开表示“低收入群体的吸烟率普遍高于高收入群体”,吸烟本身对这两类人群伤害较大,控制了这两个群体,也就控制了烟草引发疾病的主要源头。”

然而,对比欧美地区的烟草价格,在国内购买卷烟非常便宜,即便是低收入户家庭,3、5块钱也可以买到一包香烟。

多年支持控烟的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也告诉媒体,他的调研显示,中低档卷烟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获取了大部分贫困地区较高的卷烟消费,全国农村人口年收入用于卷烟消费占比达到17.3%,远高于城市的8.8%。“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高吸烟率成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原因之一。”

那么电子烟更好吗?

作为确定二手蒸汽雾暴露在空气中对健康影响研究的一部分,加州公共卫生部(CDPH)一直在全国的电子烟商店进行空气采样,以弄清是否会对人产生危害,采取哪些措施应对。

专家Michael Siegel博士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相关的研究结果,在一间面积相对较小而且不通风的电子烟商店中,让店内的多名员工和13位顾客频繁地“吞云吐雾”,产生大量的蒸汽雾充满空间,以营造出一个高度接触蒸汽烟雾的“极端环境”。

其实,对于大烟雾用户来说,这种极端环境其实就是“日常”而已,vaper们在一起,经常会对面不见人。

经过检测分析,即使在不通风的狭小空间中,十多个人连续不停地使用电子烟,烟雾充满了整个空间,检测报告结果仍然显示出,并没有检测出任何的有毒有害危险物质达到了危险的程度。

这项名为“电子烟烟雾和香烟烟雾的空间弥散差异特征”的研究发表在著名期刊《尼古丁与烟草研究》上。

美国大众儿童医院(MGHfC)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也表明,与只吸烟的父母相比,同时使用传统香烟和电子烟的父母可能更容易接受戒烟干预措施,因为大多数人使用电子烟的目的都为了戒烟。

研究显示,蒸汽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影响可能微乎其微。

综合来看,目前的研究之所以证实电子烟没有二手烟危害,主要原因出自于电子烟不含焦油及一氧化碳,而这两者正是对胎儿影响最大也是最致命的伤害。虽然电子烟与传统卷烟一样都含有尼古丁,但本质上,两者释放尼古丁的方式不同,因此对于周遭环境的危害也会有所差异。

当然,这仅代表电子烟的二手烟危害远低于传统香烟。美国电子烟协会的行业集团总裁格雷戈里康利曾表示,准妈妈千万不能接触任何形式的尼古丁。

目前孩子所接触到的尼古丁,到底是有多少是来自电子烟,现在还不是非常明确,并且由英国烟草与酒精研究中心所著手,监测电子烟对胎儿影响的研究还在进行。从传统卷烟转向电子烟对胎儿及孩童的危害较小,并不鼓励孕妇接触任何形式的尼古丁。

至于孕妇,都不碰是最好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VAPEMOHO魔盒健康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