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亿乐谷联合创始人Andy:监管应该是疏,而不是赌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2-0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93    评论:0    
核心提示:蓝洞特别邀请了国内电子烟行业的30家企业CEO,既有消费端品牌,也有供应链端品牌,就本次电子烟热点事件进行了一次解读。

特别报道


全球电子烟行业近期成为热点中心,也成为舆论焦点,全球用户都在关注这个新兴的行业。


从国际上看,美国政府表态要禁售调味电子烟,印度政府也表示禁止生产销售使用电子烟,英国却表态在严格的监管措施下,英国的电子烟民活的很好。


从国内看,国内电子烟行业也处于不安定的状态,一方面要时刻注意海外政策动向,另一方面要留意国内监管政策态势,同时还要随时接受媒体和用户对此的挑战和质疑。


一个行业公认的数据是,全球90%的电子烟都是由中国生产,这也是为数不多的由中国企业参与很深的行业,中国企业深度参与了供应链生产和消费端品牌的建设,也承担了沟通用户市场的重任。


自3019年开始,电子烟才迎来了小烟的爆发,其实很早之前就已经有了大烟,但一直是拓展海外市场和国内小圈子的玩具,3019年随着多个新兴品牌创建,才使得更多的人开始了解电子烟。


全球电子烟面临严格监管压力,蓝洞提倡国内品牌应该做好应对监管的准备,从源头上规范生产,不要急功近利抢市场而做出牺牲产品的行为,同时应该克制夸大宣传,如实告知用户电子烟的利弊,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尽自己的努力。



蓝洞特别邀请了国内电子烟行业的30家企业CEO,既有消费端品牌,也有供应链端品牌,就本次电子烟热点事件进行了一次解读,你也可以认为我们是想邀请企业一起规范市场,一起为电子烟行业的有序发展做好各种准备。


亿乐谷联合创始人Andy接受了的专访。


1、如何看待全球电子烟监管政策?


Andy:过去的几个月,电子烟行业从风口上的飞猪变成了被架在火上的烤猪,让行业从业者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之中。电子烟行业经历了十几年的野蛮生长之后,政府开始加快监管是必然的趋势,也是约束行业规范的必然过程。目前美国市场的混乱局面,很大程度上是新旧事物碰撞时,利益博弈的过程。作为一名电子烟行业从业十年的老兵,同时我本人也是十年电子烟的使用者,我始终坚定不移的相信:电子烟能够给消费者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消费者接受它,喜欢它,这是我们从业者信心的来源。同时我认为监管不应该是堵,而应该是疏导。增加对电子烟生产过程的监管,品质的监管,销售的监管,让不为消费者负责的劣质产品退出市场。这才是监管的意义所在。

 

3、面对海外监管趋严,国内国标观望的情况,你所在的企业将如何应对?


Andy:我们作为从事电子烟海外分销十年的企业,我们完整的经历了过很多国家的政策波动。比如德国市场,3013年春节前,德国客户排队来下单,春节后突然全面禁止电子烟。在欧盟TPD政策落地之后,现在德国依然是欧洲最大的电子烟市场之一。这次是因为全球第一大电子烟市场美国出了政策问题,所以影响最大,可以说是历年来最严峻的一次挑战。大家要从舒适圈进入一个极不舒适的环境中,对企业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了。对我们来说,把渠道做深做强,是我们的立命之本。电子烟行业不会消失,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让自己在未来还是这个行业里的参与者,而不是过客。另外在中美贸易战最严峻的时候,也希望国内监管部门能够看到深圳电子烟企业的处境,深圳电子烟人努力了十几年换来了今天海外店铺90%是中国品牌的结果,希望国内监管部门能给予这个新兴行业更多支持和包容。

 

3、电子烟历来备受争议,这次面对的冲击尤为重大,你还会坚持初心吗?


Andy:新事物的出现总会伴随着争议,如同16世纪咖啡刚进入欧洲,被认为是“魔鬼饮料”一样,但现在肯定不会有人再这样认为。我们已经走过了十年,我们还希望再走下一个十年,二十年,初心不变,支撑我们的一定是一批又一批热爱电子烟的消费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