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康诚一品Vaptio Solo-Flat Mini小烟评测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2-07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huoqi    浏览:880    评论:0    
核心提示:Solo-FlatMini小烟,由深圳老牌电子烟生产厂商康诚一品、与美国电子烟品牌Vaptio合作推出。整体来说,时隔半年,在前作Solo-Flat基础上推出的这款Solo-FlatMini,以更小的体积、更优的细节设计,尤其是陶瓷芯的加入,使得它带来了更为出色的口感、更为便携的使用体验,对于以替烟为主要使用用途的用户来说,个人觉得这款Solo-FlatMini是个非常不错的可选选项,值得重力推荐
  代替并控制吸烟的习惯,是电子烟的一大作用。在电子烟令人眼花缭乱的各色型号中,小烟以其小巧的体积、方便的操作、与香烟差不多的使用习惯,最受以替烟为主要目标的用户喜爱。基于国内庞大的烟民数量、及近年来各地越来越严厉的控烟管制,这类小烟有着巨大的潜力市场。

  今天走进电子烟评测室的,是又一款小烟新品,Solo-FlatMini小烟,由深圳老牌电子烟生产厂商康诚一品、与美国电子烟品牌VAPTIO合作推出。

  这款Solo-FlatMini采用了仿利剑的造型,有着如剑刃般的中轴设计。体积时尚小巧,比打火机略长但要更窄更薄,方便外出携带使用。

  轻薄的机身带来了舒适的握持手感,标准MicroUSB充电接口兼容性佳,内置360mAh电池,支持充电宝边充边用,续航无忧。
康诚一品Vaptio Solo-Flat Mini小烟评测
  极简的两件式结构,其迷你烟弹支持自添加烟油,方便用户按自己喜爱的口味来使用。极简无按键气动烟弹,傻瓜式操作零基础上手。

  直立式线圈设计、陶瓷导油内芯,带来更佳的口感、及更长的使用寿命。

  颜值佳、无按键、气流点火控制、自加烟油、轻便小巧……似乎随身替烟产品应当具备的基本要素Solo-FlatMini都已完备,究竟能否满足替烟所需?实际体验如何?请进入今天的SOLO-FLATMINI详细评测。

  【开箱及参数实测】

  这次收到的样品包装为零售版包装,非常小巧的小盒子,收到时上下开口均有封条密封。

  包装整体为白色调,正面开有透明窗,可直接看到内容物的样子,在其左侧是型号名称Solo-FlatMini,左上角显示其品牌为Vaptio,左下角有一个陶瓷芯的图片提醒这是内置陶瓷芯的产品。由于原则上属于进口商品(后详述),背面则用一张中文贴纸显示其规格、生产信息、条形码等,右上角有一张防伪贴。左侧面印刷有产品品牌,右侧面为产品颜色,显示这款产品有七种颜色,收到的为浅蓝色。
康诚一品Vaptio Solo-Flat Mini小烟评测
  划开封贴纸,打开纸盒式的包装,内容物嵌套在定制的塑料卡座上。

  移除所有包装,得到的产品清单为:SOLO-FLATMINI小烟套装1支,注油辅助头1支、标准MicroUSB充电1条,产品说明书、保修卡各1份。

  这款Solo-FlatMini是由康诚一品与美国Vaptio合作生产的电子烟小烟产品,即康诚一品OEM美国Vaptio品牌的小烟,主要面向外销,因此说明书有英法德等多种语言,图文印刷十分精美。这款小烟国内推测应该是康诚一品自己推广,建议如果能在国内推广时加上中文说明书就更好了。

  包装中这枚注油辅助头很有意思,不像一般小烟配备针孔注油瓶的思路,有创意。

  实际上后文可以看到,一般针孔瓶直接给Solo-FlatMini注油是没有问题的,估计这个头是给大头设计,比如滴管瓶,套上后就可以方便给小烟注油了。

  烟弹出厂时虽然已经预装在电池主机上,不过密封性还是做得不错的,在上滴嘴处有一个硅胶保护盖,使用前摘除即可。

  底部电极处也做了密封,有一张绝缘胶纸贴起来,这样就不会接触到电池杆的时候意外工作了,同样使用来揭掉它。
康诚一品Vaptio Solo-Flat Mini小烟评测
  整体Solo-FlatMini的小烟还是蛮小巧精致的,外观也有自己的特色。

  实测其三围,长度113.5mm、宽度18mm、厚度10mm,三围体积控制得十分出色的一款小烟产品,尤其是厚度方面,测量的是中脊线最厚处,实测侧面看上去还要更薄。

  SOLO-FLATMINI重量实测仅有30克,非常轻盈,放在兜里几乎感觉不到存在。

  【整体外观及结构】

  SOLO-FLATMINI整体造型像把利剑,主体为铝合金材质,表面采用磨砂喷漆,而上下边则采用黑色橡胶撞色搭配,其整体工艺非常细腻,看上去做工很不错。

  在机身偏下方有Vaptio的品牌雕刻,笔划工艺非常精良。这是全身唯一的身份标识。虽然由康诚一品生产,不过KingSong的标志这次没有在外包装和机身上的任何地方出现,因此,原则上来说,这算是一款进口的小烟机型。

  在机身正面中间偏上位置有一颗LED灯,不像一般小烟开个孔的低调设计,它这个灯还比较大,所以看上去挺显眼。充电时它会亮红灯,充满电熄灭。这枚指示灯也是使用的指示器,吸烟时亮绿灯、短路闪3次、低电保护闪3次、超时保护闪5次等等。另外,当烟弹插入时,它也会闪3下红灯,看上去蛮高档的。

  顶部烟弹与主机结合处是这款小烟设计非常出彩的地方,它设计了一个V字型,烟弹与主机咬合后,在这里还露出两侧的小窗口,用以观察烟油量,整体设计的立体感非常强,不像一般设计随便在侧边开个长条形的窗口就算,算是在平凡的设计中找出了新灵感。

  底座设计像飞船的排气管,同样有着V形复杂的雕刻和造型设计,而不是随便怼个平头封口就算。不过这里多一句嘴,如果不是为了美观加上这个尾管,其整体长度还可以缩减至少5mm。

  背面与正面为对称式设计,不过更为简单,少了LED灯和品牌标志。

  其侧面收窄设计,因此视觉上非常薄,实测边缘部分仅有6mm厚度,握持时不会给手增加负担。

  在机身右侧面的侧边放置有标准MicroUSB充电口,充电的兼容性好,外出不用考虑带很多专用线。机身内置360mAh电池,可支持大约大半天的断续使用。不过它也支持边充边用,这样出门带个充电宝,基本上不太需要为续航忧心。

  SOLO-FLATMINI的整体结构十分简单,迷你电池主机、迷你烟弹,插入结合即可。其点火是依靠气流阀开关来控制的,这类开关的定义是吸气时通、停止吸气时断、反向吹气保持断,这样就不需要任何物理开关,像常规吸香烟那样吸气就能触发工作产生烟雾,这样更容易让戒烟者接受。

  从下图equa的标注可以看到,两者通过底部的电极接触导通电路,用4块磁铁吸附结合,吸力较大,把烟弹推入到一定程度会啪的一下吸合,操作有点上档次。从这个图还可以了解到Solo-FlatMini的烟弹采用底部进气,气孔大小适中。

  【迷你烟弹分析】

  来具体看看SOLO-FLATMINI的迷你烟弹,全塑料材质、空仓未填充设计,可反复添加烟油使用。

  其烟弹上的黑色滴嘴盖子是可以取下的,尖端的部分与机身的V字纹结合,美观又紧密。

  从盖子的内部可以看到它一个很巧妙的小设计,它的吸气口并不是直接开个圆孔,而是在内部用一小块档板隔了一下,气流是从它两边的侧面出去的,这个档板一方面可以压实注油口的硅胶,另一方面也起到了双分扰流作用,可一定程度上减少冷凝液的干扰、提升口感。
康诚一品Vaptio Solo-Flat Mini小烟评测
  取下盖子可以看到烟弹顶部有白色注油硅胶盖,左侧固定柱锁住可防丢失,使用时拔开右侧旋转一下露出注油孔就可以方便顶部注油了。其滴油孔的开孔还比较大,一般尖嘴瓶可直接注油。

  油仓容量测试方面,equa使用一支注射器,吸入1.4ml烟油注入到SOLO-FLATMINI迷你雾化器中,注入1ml烟油后刚好将要溢出,显示其油仓容量为1ml,与官方给出数据一致。

  这个烟弹的长度看上去应该不止1ml烟油量,不过转过侧面就明白了,它的烟弹设计得特别薄,所以整体容量受到了影响。

  烟弹正面主视图,透明紫色塑料材质,一次性封装,无法无损拆解,可多次注油设计。

  从侧面及顶部小孔仔细观察其结构,经研究equa作了如下示意图供参考。它采用竖置线圈设计,陶瓷蜂窝孔导油材料包裹线圈负责导油,气流通路为由底部气孔直通顶部,因此吸阻相对横置线圈的小烟要顺畅一些。注意它的陶瓷导油芯不是穿在线圈中间的一小块,而是包裹状相对偏大一点的设计,这个对口感有着比较大的影响,后文的使用体验中会再次讲到。

  【与王者之剑小烟对比】

  拿这两款小烟对比,除了因为它们都是康诚一品生产的产品,另外一个不太为人知的细节是,下图金黄色带KingSong品牌Logo的王者之剑,实际上也OEM贴牌给Vaptio,改名为Solo-Flat,意即今天的Solo-FlatMini是它的Mini版本。

  实际上放在一起对照,也很容易看出它们在设计理念上有诸多相似之处,不过今天出场的Solo-FlatMini明显要更小巧精致一些,但其实,它们的差别还不仅仅在体积上。

  结构上二者均为主机+烟弹的两件式极简设计,从顶部V字开口、和底部的设计细节来看,Solo-FlatMini在细节处理上要更精致漂亮些。主机的体积王者之剑要比Solo-FlatMini大一些,相应电池容量也大些为650mAh,而极致轻巧的Solo-FlatMini则为360mAh电池容量。

  烟弹对比来看,二者有着类似的设计风格,不过今天出场的Solo-FlatMini在烟弹上也要小不少。

  它们都采用了顶盖可移除设计,移除后在顶部注油,不过设计思路上有点区别,虽然整体上看右侧的Solo-FlatMini的烟弹要更短,不过摘除了滴嘴盖后,反倒Solo-FlatMini的烟弹要更长一点,而王者之剑长是长在滴嘴盖上,它的盖子除了滴嘴的作用,还起到固定烟弹到主机上的卡扣作用,所以二者另一个差别是王者之剑是机械式烟弹固定,而Solo-FlatMini是磁吸式的,操作上除了显档次一些,也更顺滑一些。

  这样对比来看烟弹的区别就更明显了,内部结构上二者均为竖置线圈直通通路,不过王者之剑采用的是棉芯导油,而Solo-FlatMini则首次采用了更为高端的陶瓷芯导油。

  侧面来看,王者之剑的烟弹要厚不少,因此虽然它更短一点,但总体烟油容积为1.5ml,而Solo-FlatMini由于极致轻薄,烟油容积则缩小为1ml。

  总体来说,两款都是相当不错的小烟产品,在使用定位上其实略有一点差异:王者之剑(或Solo-Flat)以略大的体积带来了更多电池容量和更大烟油容积,这样在续航上略有优势。而今天出场的Solo-FlatMini则主打极致轻巧,相应也牺牲了一些电池容量和烟油容积,不过毕竟是时隔半年的更新产品,Solo-FlatMini以其更为细致的细节处理、及陶瓷芯的口感变化,带来了更为出色的使用体验,如果出门配合充电宝和小瓶烟油,Solo-FlatMini牺牲的部分可以得到有效补充。

  【使用感受】

  SOLO-FLATMINI小烟一体机的三围控制得非常理想,极致轻薄,30克重量出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气流控制的操作方式,使得其不需要任何按键操作,也不需要特别的握持姿势,拿起来塞进嘴里吸上一口,就会有烟雾出来,非常简单方便,完全符合烟民替烟的需要。

  长条形极致轻薄的设计是小烟最为成熟的设计,拿在手里可以像拿香烟一样随时塞到嘴里来上一口、替烟解除尼古丁的瘾头之外,手握香烟的习惯性依赖的瘾也可以得到化解。

  口感测试方面,equa加入专为小烟定制的克莱鹏征服者烟油,得到令人满意的体验效果。一方面,由于线圈竖置,因此它带来了与吸烟相近的吸阻。另一方面,包裹式陶瓷芯导油,在初吸时可能会觉得温度和口感都略淡,不过经过五六口的预热后,它会带来非常舒适的烟油解析。小烟的功率较低,仅有10W左右,不过陶瓷的特点是加热慢、散热也比较慢,待其得到充分预热后,其本身的温度会给10W发热丝的加热提供额外的“支援”,而将烟油解析得更为逼真。Solo-FlatMini的陶瓷芯相对偏大一点,因此储热的能力也会更大一点,站在这类小烟的角度来看,Solo-FlatMini的口感可谓上乘。

  续航方面SOLO-FLATMINI内置360mAh电池,其功率个人体验在这个体积的小烟里要略高一点点,使用后其烟弹发热程度要明显高于与它体积相似的几款小烟,当然这里面也有陶瓷芯储热的关系。因此整体体验下来,其电量的消耗也要略大一点,360mAh大概可支持大约大半天的断续使用,也差不多是一仓油的能量储备。不过它也支持边充边用,这样出门带个充电宝,基本上不太需要为续航忧心。

  使用槽点方面,这款小烟发热要明显厉害一点,通过金属壳导出的热量在连吸10口后可以明显地感受到一些温热(倒不至于说烫手),当然这也可算是它的优点,这样烟油的解析会更优胜一些。另外,1ml的烟油储量也小了一点,老烟枪出门替烟使用,建议携带充电宝和小瓶烟油。最后,冷凝液是小烟无可避免的问题,虽然它的吸嘴做了侧开设计,冷凝液得到了一定限制。这个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唯有使用中时不时向下甩甩烟弹了。

  【总结】

  整体来说,时隔半年,在前作Solo-Flat基础上推出的这款Solo-FlatMini,以更小的体积、更优的细节设计,尤其是陶瓷芯的加入,使得它带来了更为出色的口感、更为便携的使用体验,对于以替烟为主要使用用途的用户来说,个人觉得这款Solo-FlatMini是个非常不错的可选选项,值得重力推荐!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