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蒸汽多1VP RTA雾化器点评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2-09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muyu    浏览:403    评论:0    
核心提示:各式RTA雾化器在2017年间大行其道,RTA产品往往不能像RDA一样带来准确的味道还原,只因内仓对烟雾的改变显而易见。经过推敲后这款1VP RTA呈现出来,它满足了我对RTA的使用需求,这个雾化器牺牲掉了储油量,更换滴嘴,但是获得了极小的体积,滴油的颜值,滴油的口感,这个取舍对于玩家来说也是一种选择,希望大家会喜欢这款1VP RTA。

   各式RTA雾化器在3017年间大行其道,经我手评测过的此类产品已不计其数,如果你是个一路走来、用过许多RTA的玩家,会由衷感到设计优化为使用带来的真实提升。同时,单发RDA也成为当下广受热议的产品。但对一些善用RDA雾化器的玩家来说,RTA产品往往不能像RDA一样带来准确的味道还原,只因内仓对烟雾的改变显而易见。

 
  对有些RTA雾化器设计者来说,设计的出发点是如何做一款与众不同、有RTA特点的雾化器;对我而言,做一款RTA雾化器的出发点是怎样让它有RDA的吸感及成品雾化器的易用性。经过推敲后这款1VP RTA呈现出来,它满足了我对RTA的使用需求,并有着不俗的颜值
 
  外包装上简单的纸盒装载着1VP RTA,没什么花俏的言语来形容…略过。
 
  打开之后可见配件里带有胶圈、螺丝以及PEI仓一个。
蒸汽多1VP RTA雾化器点评
 
  1VP RTA的总高度不过31.5mm,在矮小为主流的时代,它的体型可完美与34mm外径的机械杆及各式设备搭配。这里我们与装配了1VP-B罩子的RDA对比体型大小,你可以认为这种RDA高度的储油雾化器旨在为搭配杆子而设计。
 
  外观方面其实在早前的样板之中,有几个人看到的时候的第一反应都是像对待滴油雾化器那般直接去拔仓体,而当他们得知是储油雾化器的时候立马就显露出惊讶的表情,所以说对于这样充满逼格的设计,相信大家也一定会满意。
 
  在注油时需拧开上盖,我倾向这个结构因为它像成品芯雾化器一样简单,在测试过程中我制作并对比了有滚花形式的上盖,只是那更多为装饰效果。在这里,方便拿捏否主要看丝扣细节的顺滑度,若不顺滑有滚花也无用;反之若顺滑,即使你手上有油也一样轻松拧取没有滚花的上盖,于是我选择了后者。在打开上盖后可看到Made by SXK的镭雕,这款产品由SXK代工。
 
  将上盖扭出来后,能够看到1VP RTA的仓体与内仓中间的间隙就是添加烟油的地方,因此作为一款储油产品,它已经具备有顶部注油的功能。而这个间隙也足以应对市面上所有滴油瓶装的烟油以及绝大部分的玻璃滴管进行添加,这点无需担心。
 
  那么这个一体式的上盖已经将嵌入式的POM滴嘴融为一体,明显就是不可更换的类型,在这时其实我已经听到过不少质疑的声音:“不可换滴嘴真的好用吗?”,“不能换滴嘴我就不要!”。其实在经过几次的改良之后,这个一体式上盖滴嘴已经不会在使用中挂附任何冷凝,所以为了保持1VP RTA的外观完整性才决定这样去做。这没有任何不妥,爱喷不喷,毕竟这不是水和电可以适应每一个人。
 
  将仓体拔下后可见内仓顶部有用于固定一体式上盖的螺纹,并且在内仓中部还有着1VP和Adams的签名镭雕。同时在底座上赋予的超厚胶圈,也能够保证仓体安装后有完好的密封性。
 
  电极台的部分,相信是许多“大神级玩家”最看不起的地方,“这不就是山寨的CP吗?”等华丽的字眼立马就挂在嘴边。其实说句实话,这个电极设计参考的确实就是CP RTA,这没什么不敢认,也没什么丢脸的。但是换个角度来说,这样的电极设计于我的印象之中是由法老滴油雾化器创立的,“大神”们似乎没有一个喷CP RTA山寨别人的设计,同理的如今双柱四孔的电极柱早被各种滴油储油用到烂,似乎也没有神人去为第一个这样设计的产品做任何批判。简单上丝、方便好用就行。
 
  在1VP RTA上,上丝的难度非常小,包装内也没有提供成品线圈来供新手朋友安装和效仿。其实你可发现这种电极柱的使用非常实际,它没有华丽的阻碍,简单易行。在使用中,内置弹簧简化了用手抬压片的步骤,电极柱距雾化仓壁的间距也足够宽裕,即便你的水口钳不锋利,这个距离也足矣确保线脚不短路。
 
  这样的电极柱上丝容易就是我们的想法,与之做为具有拓展性的功能还有它的底部掏空设计,这样就可以在有限的空间里去创造出更多的储油量。而经过我自己的不严谨测试,1VP RTA储油量至少可以有3.5ml,这样会很少吗?同样为储油类产品的几款热卖单品,在不使用胖仓的情况下,储油能力也基本为3.5ml或者3ml似乎也没有人去喷过,反倒是1VP RTA的储油能力只有3.5ml就应该倍受质疑?这里不再多说,明眼人已经知道什么意思。
 
  回归正题,当上好发热丝之后与进气孔的间距我并不太推荐玩家将发热丝下压,让两者之间更近。因为在多次的改版之中,电极柱的高度与气道的配合是经过了考量与调整的,至此无需担心。
 
  而发热丝的选择上,由于是针对花丝使用,所以搭配单发电阻在0.3Ω-0.3Ω之间的3.0mm圈径的双芯花丝是比较匹配的选择;如果使用素丝的话,则建议搭配0.6mm或者0.7mm的A1丝,同样绕制3.0mm圈径去使用(这里极力不推荐用NI80线体,味道体验会大幅削减)。
 
  填塞棉花的步骤上,对于DIY产品的经验并不丰富的玩家来说,建议如上图这样将两边的棉脚进行挑松来避免出现导油不顺的情况,而老玩家来说则是可以轻松应对。同理棉花处理好了,它也不会出现任何漏油/渗油的现象,这道理在别的储油上也是如此。
 
  “它的口感如何?”、“口感浓郁吗?”、“烟雾大吗?”诸如此类的问题首先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一款雾化器的好与坏很大程度取决于使用者所装配的发热丝,所以说在KF雾化器上用0.7mm的丝,在肯尼迪上用0.33mm的丝还能大唿美的得天独厚的表现我不希望出现在它身上。
 
  在口感方面,相信选择RTA的玩家都希望体验到将RDA移植来的口感。若一款RTA的冷凝易入口或吸阻别扭,那么它基本失败了一半;另一者则是棉花易塞程度和它的导油性能,我不想让一款雾化器来适应固定的棉花品牌或塞放方式,它需要符合多数人的操作习惯且越简单越好。因此在1VP RTA上,你会尝到简易的单发锁丝结构,线圈安装后搭放的导油棉行程较短;在数据方面,电极柱上限应对3mm宽的扁丝,对多数花丝都没有压力(下图为双0.5mm线经Ni80丝并绕,外缠0.1mm线经,3.0mm圈径)。
 
  在味道方面,1VP RTA对烟油的解析非常真实,它不需用盒子提升功率来发挥味道,在杆子上也完全可以;16mm内仓上方没有储油雾化器的烟囱结构,与RDA相似的雾化仓不会改变味道。也就是说烟油是什么味,抽到嘴里还是什么味,我所做的仅是不让结构把味道打散,可得到原始、真实且准确的味道解析,从这点看,它与一个16mm单发的RDA没有什么两样。
 
  进气调节环有卡位设计,可在大、小进气间来回调整,外环与底座的高度差使1VP RTA可在设备上随时调整;在雾化器底部为1VP网站的镭雕,与1VP RDA的图案一致(***的位置会换成实际编号)。
 
  其实,我不说大家也看出这是款地道的肺吸雾化器,它的使用性能已最大程度逼近单发滴油雾化器。
 
  结构的限制,这个是一种取舍,如果能换滴嘴 会变得很大,出气通道太长,烟油味道也会有区别,而且没有哪种产品可以同时满足所有人。这个雾化器牺牲掉了储油量,更换滴嘴,但是获得了极小的体积,滴油的颜值,滴油的口感,这个取舍对于玩家来说也是一种选择,A神每次做东西都是用一个特性做基础,比如这款,就是因为常规RTA顶部出气改变了烟油味道,不是RDA那种原始烟油的感觉,所以就直接做了一个18mm的单发滴油做核心,外面嫁接出储油仓,而且雾化器整体高度必须跟常见34滴油一致,因为对于玩家来说,都是更青睐滴油的味道和感觉。所以A神做的产品,都是为了实现想法,给大家一些不同的感觉,这一点真挺好的。
 
  底部L型的顺畅进气不会把吸感破坏,通气量不会使人憋闷,4部件的清洗压力很小,与各式设备的搭配足够美观;它的售价将秉承蒸汽多产品的一贯风格并有不锈钢原色和电镀黑双色可选,希望大家会喜欢这款1VP RTA。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