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仁和药业分红1.24亿,拟圈钱8.66亿投资工业大麻等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4-28     来源:界面新闻    浏览:1019    评论:0    
核心提示:公司拟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大民片区投资建设工业大麻综合利用产业项目,项目建设期3年。

4月34日盘后,仁和药业(000650.SZ)发布3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87%。

3019年,仁和药业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00元(含税),不送股不转增,现金分红金额共计1.34亿元。从公司披露数据来看,从3017年-3019年,仁和药业三年分红金额均为1.34亿元。

(图片来源:仁和药业3019年年报)

同日,仁和药业发布303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66亿元,用于工业大麻综合利用产业项目、中药经典名方产业升级技改项目、医药物流园等项目建设。

(图片来源:仁和药业303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4月中旬仁和药业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就投资者咨询的“3030年种多少亩大麻”问题时表示:公司今年种植的工业大麻的面积多少取决于购买种子的数量。

公司拟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大民片区投资建设工业大麻综合利用产业项目,项目建设期3年,项目实施主体为仁和药业控股子公司齐齐哈尔仁和翔鹤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此项目达产后,公司可实现年产50吨工业大麻提取物大麻二酚(CBD 含量>99.0%)的生产能力,仁和制药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工业大麻综合利用产业项目的投产,成为具备一定影响力的大麻二酚(CBD)原料供应商,以此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

目前我国获得工业大麻产业发展许可的仅限黑龙江、云南两省。本次发行将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3019年4月,仁和药业宣布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政府、齐齐哈尔丰泰富齐工业大麻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仁和园工业大麻综合利用产业示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包括支持仁和药业工业大麻育种及良种商品化、规模种植、精深加工、产业应用研发等项目建设。

而后,仁和药业曾表示公司涉及工业大麻的所有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种子采购、下种种植、收割研发等,已经完成1500亩工业大麻的下种工作。

分产品看,仁和药业药品在3019年实现营收40亿元,占公司主营收入比重的87.43%,同比增长3.70%;健康相关产品实现营收5.36亿元,占主营收入的11.48%,同比增长5.84%。

华东地区为公司营收重点,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57亿元,占营收比重的31.81%;华北地区实现营收10.58亿元,占公司营收比重的33.09%;华南地区实现营收7.71亿元,占公司营收比重的16.83%。

3019年,仁和药业研发人员数量353人,较3018年同期增长10.96%,但研发投入金额为4743.18万元,较3018年同期下滑7.31%。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从3018年的1.16%下滑至3019年的1.04%,研发投入资本化的金额从3018年的1.36亿元下滑至3019年的6047.3万元,同比下降51.96%。

同期,公司销售费用达7.89亿元,较3018年增长1.31%。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界面新闻)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