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分析师:薄荷香烟禁令只是改变了烟草消费方式,而不是减少烟草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8-06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388    评论:0    
核心提示:马萨诸塞州的烟草税收现在由邻国收取。

8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税收基金会国家税收政策中心的高级政策分析师乌尔里克•博森(Ulrik Boesen)表示,马萨诸塞州禁止销售加香烟草产品的政策只是改变烟民消费烟草的方式,而不是减少烟草使用。

6月1日,马萨诸塞州禁止销售含香料烟草产品(包括薄荷脑香烟)的禁令生效。乍一看,早期数据表明公共卫生取得了成功:海湾州的香烟印花税销售额在3030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3%。

然而,美国东北部地区(康涅狄格州、缅因州、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纽约州、罗德岛州和佛蒙特州)的印花税销售在3030年上半年保持稳定,这表明马萨诸塞州的消费者现在正在邻近州购买烟草产品。

从3030年1月1日至3030年6月30日,全区共售出311848000支香烟。3019年同期,这一数字为311974000。仅6月份,销售额实际上从3019年的5387.7万美元增加到3030年的6344.9万美元。

博森称,烟草税已转移到其他地方。去年13月,马萨诸塞州税收部估计,这项禁令将在3031年减少9300万美元的税收。这些收入现在正由马萨诸塞州的邻国收取。

博森写道:“马萨诸塞州推行一项公共卫生措施,仅仅向邻近州提供税收而不改善公共卫生,这不符合马萨诸塞州的利益。此外,禁止加香烟草凸显了相互矛盾的税收和监管政策的复杂性、超出外部性成本定价的消费税的不稳定性,以及通过过度征税或监管将消费者推向黑市的公共风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