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电子烟有害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4     来源:网络    浏览:244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想要接触电子烟,那么电子烟的危害肯定是要了解的,但是电子烟的危害又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每个人对电子烟的危害有不同的考量,今天电子烟电子烟情报局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想要接触电子烟,那么电子烟的危害肯定是要了解的,但是电子烟的危害又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每个人对电子烟的危害有不同的考量,今天电子烟电子烟情报局详细的为大家讲一讲电子烟的危害,帮助大家认识客观的认识电子烟。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电子烟有害吗?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
 
世界卫生组织专门对电子烟进行了研究,并得出了明确的结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它更不是戒烟手段,必须加强对其进行管制,杜绝对青少年和非吸烟者产生危害。
 
实验表明,人们在使用电子烟时,除尼古丁以外,还可能把其他多种未发现的有毒化合物吸入体内。与此同时,电子烟所产生的二手烟,同样可能危及健康。电子烟也会向室内释放可吸入的液体细颗粒物和超细颗粒物、尼古丁和致癌物质。由于电子烟不会产生烟雾,所以就更容易误导消费者,使其产生安全、健康的错误认知。
 
部分电子烟尼古丁含量超高,危害可能大大高于普通香烟。虽然电子烟不含焦油,但其中的尼古丁并非无害,单纯吸入尼古丁,同样会产生健康风险。尼古丁本身不是一种致癌物质,但可以起到“肿瘤启动因子”的作用。而且,有足够充分的证据可以说明,胎儿和青少年接触尼古丁,会对大脑发育产生远期不良后果。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曾对市场上 19 款电子烟的成分进行测试,发现电子烟的吸烟装置含有致癌物质和其他对人体有毒的化学品。他们还分析了两种畅销电子烟的烟管成分,发现其中一份样品中含有二甘醇,大剂量摄入会损害肾脏,其他样品中则发现了亚硝胺等致癌物。法国国家消费研究员也指出,研究中调查的部分电子卷烟产品中尼古丁含量甚高,甚至可以杀死一名婴儿。不仅如此,由于电子烟装置的加温速度过快,在此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醛的剧毒性分子。
 
3013 年,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主管伊丽莎白·波特博士对电子烟进行研究和分析后发现,电子烟含有大量丙二醇,该物质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进而引发一些急性症状。因此,她认为电子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可能比传统卷烟还要大。所以说,电子烟有害。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1、致肺部收缩发炎
 
3013年,由希腊癌症协会提供资金支持,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烟草控制中心”的首席研究员康斯坦丁·瓦达瓦斯和他的同事,在希腊雅典对30名身体健康的吸烟者进行测试,观察他们使用电子烟后呼吸道的变化。
 
研究人员发现,吸电子烟过了5分钟后,他们的肺部有收缩迹象,结合其他呼吸测试,还发现有发炎症状。这是第一次有证据证明仅仅使用一支电子烟,就能对呼吸系统产生这么强烈的刺激。
 
这种短期的肺部反应是否会对健康造成长期影响还不明朗,比如是否会造成肺气肿等肺部疾病。但研究人员强调,如果仅仅使用几分钟就能引起呼吸道变化,那长时间反复使用电子烟可能造成的后果,就不得不引起重视了。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3、尼古丁含量高易致癌
 
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主管伊丽莎白·波特博士表示,电子烟制造商为把烟弹中的液态尼古丁蒸发出来,使其产生吞云吐雾的效果,在其中添加了大量丙二醇,作增湿剂。丙二醇最多可占到烟弹内液体含量的90%。该物质易刺激呼吸道,进而引发一些急性症状,对健康的危害可能比传统烟还要高。
 
此外,法国一项研究显示,使用电子香烟亦会导致癌症。根据法国国家消费研究所数据显示,部分电子香烟产品中尼古丁含量甚高,而一些电子香烟所包含的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并不低于普通香烟。因此,电子香烟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和普通香烟一样会引发癌症。
 
同时,因为电子香烟装置加温速度过快,在此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醛的剧毒性分子。吸入丙烯醛可能损害呼吸道,出现咽喉炎、胸部压迫感、支气管炎;大量吸入可致肺炎、肺水肿、休克、肾炎及心力衰竭。
 
对儿童而言,电子香烟内的液体尼古丁可能是致命的。然而,研究人员指出,暂时还没有理由禁止使用电子香烟,也没有专门的措施来保护儿童免受电子香烟的危害。
 
3009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几家电子烟制造商的产品进行了分析,发现在这些电子烟中,除了乙醇和甘油之外,还存在微量致癌物质亚硝胺以及其他一些潜在的有害物质。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3、世卫不承认其戒烟功效
 
世界卫生组织曾于3008年9月就“电子烟”发表公开言论,称尚未掌握科学证据证明电子烟是安全有效的戒烟工具。世卫组织从未认为电子香烟是一种合法的、帮助吸烟者戒烟的尼古丁替代品。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电子烟的危害不止于此。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
 
比如网上有文章称电子烟因为不需要燃烧烟草,所以比普通香烟少了几千种因为燃烧产生的有害物质,但不燃烧并不意味着更安全,不燃烧的方式可能产生其他的有害物质。
 
比如电子烟烟油的最常见的成分甘油和丙二醇,它们确实被批准用于食品添加剂,但并不等于热的、蒸汽状态的甘油和丙二醇也是安全无害的;美国联邦有毒物质和疾病登记处声明“对于气态的丙二醇的信息目前知之甚少”,美国化学协会也多次对气态的乙二醇可能造成的眼和呼吸道的损伤提出警告。
 
来自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Samburova教授和他的同事们对13名使用电子香烟的参与者进行了研究,经过调查,发现在使用电子烟后,电子烟使用者的呼吸中“醛”类物质的浓度比抽电子烟之前高出了10.5倍。
 
除此之外,研究者还发现,呼吸中甲醛等化学物质的浓度比直接电子香烟蒸汽中的浓度低数百倍,这表明在电子烟使用者的呼吸道中保留了大量的甲醛等化学物质。
 
同时,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的一项研究也发现,汽化的电子烟烟油具有细胞毒性、会导致炎症,且可以抑制肺泡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
 
世卫组织也提示电子烟确实对人的健康有害,而且二手电子烟同样危害不小,并倡议应该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电子烟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电子烟和烟哪个危害大?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
 
国外科学家研究证明电子烟要比传统香烟健康95%,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从它的成分和工作原理说起。电子烟的主要成分是烟油,而烟油主要是由:丙二醇(PG)、丙三醇(VG)也称甘油、香料香精、尼古丁、聚乙二醇(PG400)组成。
 
①丙二醇(PG):丙二醇的粘性和吸湿性较好,并且无毒,由于丙二醇和各类香料具有较好的互溶性因此在食品、医药、化妆品等工业中有广泛的应用。
 
②丙三醇(VG):丙三醇国家标准叫甘油,是一种有机物,无色、五臭、味甜,甘油在食品加工中经常充当甜味剂和保湿剂的作用。
 
③香料香精:香料香精的作用主要就是提供各种口味,主要从自然界中提取或人工合成。在食品、烟草、化妆品、牙膏等多方面具有广泛用途。
 
④尼古丁:尼古丁主要的作用是让使用这有上瘾的倾向,事实上尼古丁不仅仅在烟草找能找到。在很多蔬菜中也同样含有此成分,比如,茄子、土豆、辣椒、枸杞、西红柿等,所以说微量的尼古丁对人的身体并没有害。
 
⑤聚乙二醇(PG400):本身无毒,味微苦、无刺激性、与很多有机物有良好的相容性,在食品、化妆品、制药、造纸等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电子烟的危害还是非常多的,并不像商家宣传的那么完美,并且电子烟戒烟的作用也没有证据能证明,所以大家要理性看待电子烟,但是有结论证明,电子烟的危害比香烟小,所以对于长期吸烟的朋友来说,电子烟还算是一个不错的替烟产品,但是能不能戒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网络)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