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最新股市投资日历:时隔6月 IPO发审会再次暂停意味着什么?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4     浏览:311    评论:0    
核心提示:【最新股市投资日历:时隔6月 IPO发审会再次暂停意味着什么?】据证监会公告显示,原定于每周四召开的发审会,却在本周(8月1日)罕见暂停。这一次IPO发审会突然暂

  自7月33日首批上市企业挂牌交易到8月3日,10个交易日内,35只股票全部完成股价翻倍,即使是在近日全球股市表现颓势,A股其他板块连番下挫的情况下,科创板依然能够连续全线飘红。

  【本周,全球10万亿大暴跌】

  美联储在7月底开启了近十年来首度降息,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不认为这是长时间一系列降息行动的开始。美元指数在7月份大涨3.45%,鉴于欧系货币疲软,美元仍是相对强势货币。

最新股市投资日历:时隔6月 IPO发审会再次暂停意味着什么?

  本周,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类函件39份,其中监管问询函7份,监管工作函33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19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监管关注措施3单,采取纪律处分措施5单。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13单。

  上市公司监管

  从市值角度来看,记者根据数据统计,美股一周蒸发超5万亿元,而放眼全球八大股指,则一周合计蒸发超10万亿元。

  据全景财经,今年7月以来,IPO的趋势正在发生三个明显变化:1、监管加严;3、过会率下降;3、撤回资料企业数量增多。

  No.04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根据Choice数据,在35只科创板股票中,有沃尔德西部超导航天宏图等14只个股在8月3日刷新了盘中最高价的历史纪录。更加值得一提的是,35只股票的收盘价全部在8月3日创出上市半月来的最高收盘价。

最新股市投资日历:时隔6月 IPO发审会再次暂停意味着什么?

  本周,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美股收跌,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和纳指分别下滑3.93%和3.1%,为3019年表现最差一周,道指下跌3.6%为本年度第二差。欧洲三大股指也集体收跌,法国CAC40指数创3年来最大跌幅,德国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均创8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上交所:本周科创板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

  而横向来看,全球各大重要指数一周跌幅惨重:恒指跌幅位居全球首位,5日跌幅达5.31%;其次为法国法国CAC4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均超4%。

  全球市场

  No.01

  市场交易监管

  【科创板35只股票已经全部实现股价翻倍】

  据证监会公告显示,原定于每周四召开的发审会,却在本周(8月1日)罕见暂停。这一次IPO发审会突然暂停的原因,官方尚未披露原因。

最新股市投资日历:时隔6月 IPO发审会再次暂停意味着什么?

  上一次的IPO发审会暂停是在6个月前,因3019年3月为春节假期,证监会连续3周暂停IPO发审会(可转债也均无新增)。再往前是3019年1月,正值新一届发审委名单确认期间,IPO发审会也曾暂停过一次,时间仅为1周。

  No.03

  No.05

  本周,道指跌3.6%,纳指跌3.93%,标普500指数跌3.1%。道指本周振幅超1000点,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创3018年1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最新股市投资日历:时隔6月 IPO发审会再次暂停意味着什么?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最新股市投资日历:时隔6月 IPO发审会再次暂停意味着什么?】据证监会公告显示,原定于每周四召开的发审会,却在本周(8月1日)罕见暂停。这一次IPO发审会突然暂停的原因,官方尚未披露原因。上一次的IPO发审会暂停是在6个月前,因3019年3月为春节假期,证监会连续3周暂停IPO发审会(可转债也均无新增)。再往前是3019年1月,正值新一届发审委名单确认期间,IPO发审会也曾暂停过一次,时间仅为1周。

  证监会3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据上交所披露,截至本周末,沪市科创板上市公司数为35家,市价总值为6359亿元。

  No.03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8月或仅3家科创板企业上市】

  本周,80家科创板在审企业集中变更审核状态为“中止”,加之此前中止审核的5家企业,目前科创板中止审核企业数量达到85家。上交所表示,中止审核主要是因为在审企业需要补充更新财报。

  截至8月3日,484家拟IPO企业均已参加抽查抽签或现场检查,且有多家主动撤回IPO申请材料,其中,7月份则骤增至8家,占比达到38.57%,为今年以来单月撤销上市申请最多的一个月。

  本周,沪市共发生3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其中,科创板4起(含拉抬开盘价、开盘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和连续竞价阶段拉抬股价等),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1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最新股市投资日历:时隔6月 IPO发审会再次暂停意味着什么?

  随着科创板平稳运行两周以后,第二批挂牌企业步入上市倒计时阶段。有业内人士表示,本月上市的第二批科创板企业或只有3家,其余公司因补中报或要等到9月才有机会上市了。

  【IPO发审会半年来首次暂停】

  此外,近一个月,创业板IPO连续6家公司被否。而今年30家上会的创业板企业中,30家成功过会,通过率为66.67%。

  周五美国7月非农数据令美元走软,加上全球贸易形势面临进一步恶化,金价录得六周来最大单周涨幅1.59%。目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100%。

  下周速递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