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尼古丁: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2-15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1972    评论:0    
核心提示:尼古丁是一种存在于所有烟草制品和一些电子烟液体(烟油)中的物质。它是一种在烟草植物中发现的高度成瘾性物质。实验室也可以合成尼古丁。人们还将该物质用作农业行业的杀虫剂。任何含有烟草的产品也含有受污染源尼古丁。这包括香烟、加热烟草制品、雪茄和大多数电子烟。本文讨论了尼古丁的历史和影响,它对健康的潜在影响,以及尼古丁依赖的治疗选择。尼古丁的历史尼古丁来自烟草属的烟草,属于茄科植物。烟草植物起源于南美洲,

尼古丁是一种存在于所有烟草制品和一些电子烟液体(烟油)中的物质。它是一种在烟草植物中发现的高度成瘾性物质。实验室也可以合成尼古丁。

人们还将该物质用作农业行业的杀虫剂。

任何含有烟草的产品也含有受污染源尼古丁。这包括香烟、加热烟草制品、雪茄和大多数电子烟。

本文讨论了尼古丁的历史和影响,它对健康的潜在影响,以及尼古丁依赖的治疗选择。

尼古丁的历史

尼古丁来自烟草属的烟草,属于茄科植物。烟草植物起源于南美洲,然后传播到北美、非洲和澳大利亚。

这些地区的土著人最初使用烟草植物的叶子咀嚼、吸烟或用于宗教仪式。欧洲殖民者出口烟草作物以获取利润,并将烟草的重点转向娱乐用途。

烟草行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值得信赖的来源利用种族特征、某一地区的人口统计和文化因素来针对特定社区并促进烟草使用。

烟草公司还不成比例地向黑人和低收入社区销售薄荷醇产品。烟草公司在香烟中添加薄荷醇,使其更可口。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与其他种族或族裔相比,在吸烟的人群中,非西班牙裔黑人或非裔美国人更容易吸薄荷烟。

薄荷醇可能会增加尼古丁对大脑的成瘾作用。吸薄荷烟的人更有可能继续使用烟草制品,这增加了他们患上与烟草使用相关疾病的风险。

尼古丁的影响

尼古丁产生了一种暂时的幸福感和放松感,并增加了心率和心脏使用的氧气量。当尼古丁进入体内时,它会引起内啡肽的激增,内啡肽是一种有助于缓解压力和疼痛并改善情绪的化学物质。

身体很快将尼古丁吸收到血液中,从而到达大脑。尼古丁水平在进入体内后很快达到峰值,因此奖赏的感觉是短暂的。这会造成人们继续吸烟以保持愉悦感的循环。

尼古丁还会增加多巴胺的水平,多巴胺是一种神经递质,是大脑奖赏系统的一部分,能产生愉悦感和奖赏感。多巴胺的释放增强了一个人服用尼古丁的行为。

经常使用尼古丁会改变大脑在自我控制、压力和学习方面的工作方式。当一个人不吸烟时,长期变化会导致成瘾和戒断症状。

对认知功能的影响

尼古丁还可以暂时提高注意力和记忆力。然而,长期吸烟可能会导致认知能力下降和阿尔茨海默病风险增加。因此,任何对认知功能的短期益处都不会超过尼古丁使用的长期风险。

当人们停止使用尼古丁时,他们可能会出现影响注意力或记忆力的戒断症状。戒烟也可能导致睡眠障碍。

尼古丁的副作用

尼古丁会影响全身各系统,并可能导致:

●头晕

●睡眠障碍

●血流变化

●头痛

●凝血风险增加

●血压升高

●心律和心率的变化

●呼吸短促

●消化性溃疡

●腹泻

●恶心

●口干

●震颤

●关节疼痛

●消化不良或烧心

某些尼古丁产品也可能有特定的副作用。根据美国癌症协会可信来源,尼古丁贴片的副作用包括:

●皮肤刺激

●心跳加速

●头晕

●睡眠问题

●头痛

●恶心

●肌肉酸痛或僵硬

心跳加速可能意味着尼古丁的剂量过高,人们可以与医疗专业人员讨论降低剂量的问题。

尼古丁口香糖的副作用可能包括:

●口中有臭味

●喉咙发炎

●口腔溃疡

●打嗝

●恶心

●下颌不适

●心跳加速

其他尼古丁产品也可能导致心跳加速、紧张和头痛。如果一个人认为自己正在经历尼古丁中毒,他们需要联系毒物控制中心或寻求紧急医疗帮助。

尼古丁可能与其他一些药物或药物相互作用。尼古丁可能会导致苯二氮卓类药物的疗效降低。如果一个人正在服用避孕药,尼古丁可能会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

吸烟

尼古丁会上瘾,是烟草中的主要精神活性物质,这意味着它会改变大脑的工作方式。根据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NIDA)的数据,大多数吸烟的人由于尼古丁成瘾而经常吸烟。

吸烟是最常见的可预防的死亡原因。吸烟几乎会损害身体的每个器官,并增加严重健康问题的风险,包括心脏病、中风和肺癌。

尼古丁不会致癌,但烟草烟雾中至少含有69种致癌化学物质,这意味着它们是致癌化学物质。

电子烟和汽化装置是否安全?

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人们可以称之为电子烟或蒸发器,是一种小型便携式设备,可将液体加热成蒸汽。这种液体通常含有尼古丁以及溶剂和调味品。

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不适合孕妇,因为尼古丁可能会导致产前发育问题。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可信来源发布了一份关于使用含有四氢大麻酚(THC)(大麻的一种成分)的汽化产品的潜在危险的报告。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警告不要使用任何来源不明或在街上购买的电子烟产品。已有超过1000例报告称,由于使用vaping产品而导致严重肺部损伤。

目前,人们对电子烟有很多未知之处,包括它们可能含有的化学物质以及它们对健康的影响。

如果人们使用电子烟来帮助戒烟,其他方法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尼古丁依赖治疗

根据NIDA,2020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在过去的30天里,大约2360万12岁及以上的人有尼古丁依赖。尼古丁依赖的治疗可能包括:

1、尼古丁替代疗法

尼古丁替代疗法(NRT)为人们提供少量尼古丁,这些尼古丁附着在身体的一些尼古丁受体上,以减少对尼古丁的渴望。

NRT可能包括尼古丁贴片、喷雾剂、含片或口香糖。FDA批准的NRT是尼古丁产品中危害最小的类型。

2、药物

某些药物也可能有助于治疗尼古丁依赖。

安非他酮是一种影响大脑化学物质的药物,在帮助人们戒烟方面与NRT一样有效。

伐尼克兰(Varenicline)是一种药物,它能刺激特定的尼古丁受体,但程度低于尼古丁。据戒烟18弯,在帮助人们戒烟方面,它可能比安非他酮更有效。

3、咨询和心理支持

研究表明,结合NRT或戒烟药物以及行为治疗对帮助人们戒烟更有效。

人们可能会选择与心理健康专家交谈寻求建议或使用心理治疗,如认知行为疗法(CBT)。正念、帮助热线、自动短信和自助材料也可以帮助人们戒烟。

总结

尼古丁是烟草制品中的一种高度成瘾性物质,也是许多人吸烟的原因。它可能会引起副作用,如头晕、心跳加速和头痛。

它也是一种有毒物质,可导致中毒。如果人们怀疑自己有尼古丁中毒,他们将需要立即医疗帮助。

尼古丁还可能导致人们更频繁地使用烟草制品,如香烟,这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药物、尼古丁替代疗法和行为治疗可以帮助人们停止使用含有尼古丁的产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