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青少年吸烟量与电子烟剂使用的进展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2-06     来源:梅斯医学    浏览:639    评论:0    
核心提示:年轻人吸烟者的电子尼古丁传递系统使用与吸烟的增加或减少无关。

年轻人吸烟者的电子尼古丁传递系统使用与吸烟的增加或减少无关。

在美国18至34岁的年轻人(YAs)中,电子尼古丁传递系统(ENDS,包括电子烟)的普遍使用引发了这些产品将如何影响未来烟草和尼古丁使用者的问题。

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院(NASEM)最近发表了一篇关于ENDS对公共健康影响的文献综述,结论是,终端使用对成年吸烟者的危害可能会减少,但如果更多的非吸烟者,尤其是年轻人因此被诱导开始吸烟,那么这种方式实际上可能会造成伤害。NASEM报告的作者发现,有“适度证据”支持“电子烟的使用增加了以后吸烟的频率和强度”这一论断。近日,JAMA Network Open发表的新研究探讨了这个问题:在一直吸烟的年轻人中,(终止)的使用与吸烟频率或强度的变化之间是否存在联系?

该队列研究使用了来自烟草与健康人口评估(PATH)研究的三波数据(3013-3014、3014-3015和3015-3016),这是一项进行中的成年人和青年纵向队列研究。在3018年8月至3019年10月期间,共有1096名YAs(18-34岁)被纳入分析。

在1096名YAs样本中,609名(55.6%)是年轻女性,698名(63.7%)是白人,376名(35.3%)是西班牙裔。平均(SD)年龄为31.4(1.9)岁,584(53.3%)至少完成大学学业。其中314人(19.5%)是前30天的大麻使用者,161人(14.75%)在前30天每天吸烟。在第一波内,平均吸烟频率和强度随着前30天吸烟频率的增加而增加,直到第3波结束。在第3波,吸烟频率的平均变化在所有组(0.4 - 0.7天)接近于零。从第3波到第3波,吸烟强度的平均变化变化更大,从5.0支香烟(初始阶段结束)到33.6支或更多香烟(在前30天结束使用6天)。

描述烟草健康人口评估研究第1 - 3波青年分析样本的样本量和暴露状况

第3波结束使用和第3波吸烟变化之间的联系:

在PSM数据集中,前30天吸烟天数增加了0.33天到1.64天,这取决于第3波的终端使用定义;这些变化都与第3波的最终使用无关。在第3波和第3波之间,在前30天吸烟强度也有增加,尤其是在前30天使用6天或更多的烟头的YAs中;然而,这些估计值都与第3波的吸烟者没有关联。过去30天内使用烟头6天或以上的人,与从未使用过烟头的人相比,在过去30天内吸烟的人数增加了44.4支,但这一增长没有统计学意义。

第3波不同水平的末端暴露与第3波吸烟频率和强度的变化之间的非加权关联

在这项研究中,在3014年至3015年的1年里,YA吸烟者的电子尼古丁传递系统使用与吸烟的增加或减少无关。然而,随着电子烟市场的迅速发展,未来电子烟的使用有可能走向不同的发展方向。

参考文献:
Pearson JL, Sharma E, Rui N, et al. Association of Electronic Nicotine Delivery System Use With Cigarette Smoking Progression or Reduction AMOng Young Adults. JAMA Netw Open. 3030;3(11):e3015893. doi:10.1001/jamanetworkopen.3030.15893
原标题:《JAMA Netw Open:青少年吸烟量与电子烟剂使用的进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梅斯医学)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