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英美烟草被指控利用合法漏洞向未成年人提供电子烟样本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22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857    评论:0    
核心提示:英国的卫生实体指出,现行监管框架存在漏洞,意味着营销公司向未成年人发放电子烟是合法的。

3月33日消息,据Vapingpost报道,英国慈善机构「吸烟与健康行动」(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指出,近日,英美烟草通过营销公司找到一位在市场摊位上工作的17岁女孩,并向其免费提供了Vype电子烟样品。

1613964603156.jpg

根据英国法律规定,销售电子烟产品的企业可以通过第三方营销公司免费发放样品来推销自己的产品。不过,英国的卫生实体指出,现行监管框架存在漏洞,意味着营销公司向未成年人发放电子烟是合法的。

ASH指出,一个推广Vype的营销团队最近找到了一个17岁的女孩,并提供了一个免费的样品。在拿到产品之前,女孩没有被告知产品含有尼古丁,也没有被要求核实自己的年龄。

ASH的首席执行官黛博拉阿诺特(DeborahArnott)说:“英美烟草的虚伪令人震惊,该公司网站虔诚地说「任何烟草或尼古丁产品都不能面向年轻人销售,这一点至关重要。考虑到我们产品的性质,我们认真对待我们的承诺,以负责任的方式销售,而且只向成年人销售」,他们怎么能说,像糖果一样向儿童发放免费赠品算是负责任的营销呢?”

在接近国家贸易标准以核实法律框架是否到位时,ASH了解到,法律存在漏洞意味着向未成年人免费发放电子烟并不违法。这是因为在英国,电子烟不是受管制的烟草产品,因此不在《烟草广告和促销法》“禁止免费分发”规则的范围内。

ASH指出,在禁止向未成年人发放免费产品方面,《烟草及相关产品法》中有关电子烟法规的相关章节措辞过于模糊。

阿诺特说:“法律要求对条例进行审查,预计很快就会启动。我们已经写信给公共卫生部长,让她意识到政府电子烟法规中存在的漏洞,并敦促她利用这一审查来填补这一法律漏洞。这又是一个大烟草言行不一的例子。”

针对这些说法,英美烟草公司将责任转移到了他们使用的营销公司身上。

英美烟草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非常认真地防止未成年人接触吸烟者产品,而且很明显,这些产品只适用于成年吸烟者和尼古丁使用者。我们在英国市场的一对一消费者参与活动是由经过广泛培训的第三方供应商进行的,以确保参与活动的人只有18岁以上,是现有的吸烟者,并且被告知产品含有尼古丁。我们正在与我们的第三方供应商谈论这起所谓的事件。”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