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曾经很流行的 电子烟,为什么韩国政府“强烈建议”停赛?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04     来源:电子烟新闻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593    评论:0    

文章|耿学鹏,《国民财经周刊》首尔通讯员

韩国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改善措施,以消除电子烟监管“死区”。

最近在韩国首尔公共场所附近的的吸烟区发生了的有趣的变化。

与一个月前吸烟区的大多数吸烟者手中握有各种的 电子烟的烟相比,传统卷烟现在已恢复其主流地位的。

今年10月,韩国厚生劳动省发布了关于雾化电子烟的强烈建议,建议人们在发布相关危害测试结果之前停止使用该产品。同时,韩国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改善措施,以消除电子烟监管“死区”。

一次“受欢迎”

韩国于3007年正式推出电子烟。在韩国政府提出强烈建议之前,电子烟在韩国呈趋势。

韩国政府的《 3018年国民健康与营养调查》报告显示,19岁以上韩国人的吸烟率为3 3. 4%,与30年前相比下降了10个百分点以上。但是,电子烟的使用率显示出增加,并且4. 3%的 电子烟的使用率是的的最高值,因为该统计数据可在3013年获得。其中,在19岁以上的男性中7.为1%的 电子烟,在女性中的为1. 1%。

此外,韩国厚生劳动省去年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530名吸烟者中,有394名吸烟者中有394人使用了雾化技术lil电子烟韩国哪里有卖lil电子烟韩国哪里有卖,占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

电子烟的“受欢迎程度” 的另一个体现是,近年来,韩国电子烟各种产品的销量猛增。统计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的中,韩国型号品牌 电子烟的国内销量同比增长1 1. 8%,而著名的美国雾化器电子烟 品牌今年五月在韩国推出。上市后,月销量达到610万盒。

电子烟在韩国曾经很受欢迎电子烟价格,原因有三点。一种是心理建议。商家继续声称,电子烟与传统香烟相比对人体危害的危害较小,并且电子烟在外观,烟雾和味道方面与传统香烟的距离越来越近。这使许多吸烟者很受诱惑。

第二个是价格因子。尽管电子烟电器价格价格昂贵,但每包卷烟的 价格的价格曾经低于普通卷烟。

第三个是流行文化。韩国社会具有比较突出的流行文化特征,即很容易形成在人们中流行的流行产品的。例如,两年前在韩国推出了一种著名的进口加热型电子烟产品之后,它很快就在烟民中流行起来。商家还利用这种趋势来引入外围产品,例如设计的烟支和皮套,这些产品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根据去年年底韩国政府的统计,加热类型电子烟在全国卷烟销售的中的比例从上一年的的 7. 3%增加到的去年11月为1 1. 3%。

禁用“强烈建议”

电子烟在韩国的流行还引起了许多人的的担忧,其中包括电子烟对人体的特异性危害尚不明确,电子烟“流行的文化特征的“营销容易受到不良年轻人的影响。来自其他国家的关于电子烟潜力危害 的的报道以及政府监管措施的不断发布,进一步加剧了许多人的疑虑。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今年在电子烟上连续发布了公告。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美国共记录了1479例与吸烟电子烟 的有关的肺部流行病。 ,涉及除阿拉斯加的以外的整个美国。

然后,韩国政府迅速采取了后续行动。韩国厚生劳动省于10月33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强烈建议”公众在发布相关雾化类型电子烟 危害的结果之前停止使用这种类型的电子烟,并且特别提醒青少年,孕妇和呼吸器官。某些人群,例如疾病患者和不吸烟者,不应吸入雾化型电子烟。

厚生劳动省的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在美国有许多雾化的电子烟肺部疾病病例lil电子烟韩国哪里有卖,在韩国也有疑似病例。因此,政府提出了停止使用该设备的建议,并且还将开始测试电子烟 危害。

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10月,韩国发生了一例与雾化有关的呼吸道疾病患者电子烟 的。病人以前从抽普通烟改为使用电子烟。

这次卫生和福利部建议的措施的不是强制性的,只能由人民自觉遵循。但是,在政府发表声明后,韩国市场的中电子烟的销售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韩国的三大便利店都对政府的建议做出了回应,并从货架上清除了许多雾化物电子烟。便利连锁店是韩国卷烟的主要销售渠道之一,其销售额约占韩国总销售额的70%的。韩国电子烟联合会表示,在政府发布强烈建议后,韩国雾化电子烟的销售量暴跌了70%。

与此同时,尽管政府的的建议仅涵盖电子烟中的雾化类型,但其他类型电子烟 的的用户通常会有疑问,许多人停止吸烟。这也出现在文章的开头的公共场所吸烟区的变化。

“盲点”

电子烟在韩国之前的崛起与韩国政府对该领​​域的的法规要求不明确有关,尤其是电子烟目前不能归类为与香烟相关的法规。

关于监管政策,有必要澄清电子烟 的的定义和分类。根据一般定义,电子烟是模仿香烟的的电子产品,可通过雾化和其他供使用​​者吸烟的方式将尼古丁或其他成分转化为蒸汽。目前在韩国市场上流通的的 电子烟产品可以大致分为两类:不燃烧型和雾化型。雾化类型电子烟可分为尼古丁和非尼古丁两种类型。

韩国现行的《卷烟商业法》规定,烟草或烟草的一部分用作加工和生产的原材料,可以吸入或吸入蒸汽,咀嚼或闻到气味的产品的均被视为卷烟产品。根据此定义,只有含有从烟叶中提取的尼古丁的产品的属于香烟,而含有从烟草根茎的中提取或合成的尼古丁的产品则不属于香烟。因此,许多雾化类型电子烟和加热类型电子烟通过避免以烟叶为原料而避免被归类为卷烟。

可以说电子烟目前在韩国处于法律监督中的“死区”。是否可以归类为卷烟产品的重要的影响因素是电子烟是否适用于韩国政府旨在敦促人们戒烟的一系列政策的,包括提高烟草税率和卷烟价格,并限制相关广告等。

韩国目前对一包普通卷烟(30支卷烟)征收391 4. 4韩元(约合1 7. 5元)的税,其中包括1700韩元的卷烟消费税,841韩元的国民健康税。促销负担,个人消费税为594韩元,等等。

电子烟目前在韩国暂时被列为工业产品,因此无需缴纳烟草税。

具体来说,雾化的电子烟 的的税率基于尼古丁含量,每毫升尼古丁溶液含税1799韩元(约合1 0. 8元),包括卷烟消费税638韩元,535荣获“国民健康促进负担”和“ 370日元个人消费税”。某些雾化的电子烟 的含有较少的尼古丁,因此每盒的税额可以减少到1300韩元左右。

加热类型电子烟每盒(30条装)的税率为359 5. 4韩元(约合1 5. 6元),其中包括卷烟消费税897韩元,仅为普通烟税的一半。卷烟消费税的。此外,国家的健康促进负担和个人消费税分别为750韩元和539韩元。

事实上,韩国政府已于3017年10月提高了供暖类型电子烟的税率,将此类电子烟 的的税率从53%提高至90%。时任韩国计划和财政大臣的金东彦说,税收增加与商品之间没有联系价格。但是,加热类型电子烟的制造商不久后宣布,它将把墨盒价格的价格从4,300韩元(约合3 5. 8元)提高到4,500韩元(约合3 7. 1元),与的级别的普通卷烟相同。

该法规去哪了?

随着电子烟 的潜力危害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韩国厚生劳动省也于今年10月提出了一系列相关的监管立法。

首先,将香烟的定义范围从以前的的烟叶原料产品扩展到包括烟梗,烟根和其他原料的产品,并且必须包括电子烟包括的烟草制造商的产品电子烟品牌,并向进口商提供卷烟和烟气中的成分和添加剂的清单。同时,分阶段禁止在产品中添加香料可能会导致年轻人和妇女吸烟的。

第二,修订《国民健康促进法》,以便在电子烟对公共卫生产生负面影响时,有关部门可以立即采取没收和禁止销售等措施。

第三,尽快完成电子烟 危害性调查和研究,尤其是确认电子烟是否会引起肺部疾病。

同时,韩国计划财政部和其他部门将严格按照《基本安全法》和《消费者基本法》 电子烟批准制造商和进口商,其中包括:要求电子烟制造商和进口商提交主要成分信息。当尼古丁含量超过1%时,进口商必须提交有毒物质进口申报材料。进口使用烟梗作为尼古丁提取来源的产品的时,必须提交出口国的制造许可证等文件。

卫生和福利部还计划通过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向年轻人推广电子烟 危害电子烟,同时加大力度打击电子烟 的销售给年轻人。

但是,一些韩国媒体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改进措施的仍然面临很多困难。例如,卷烟定义的的修订涉及“卷烟商业法”的修订,然后是一系列税收政策的广泛修订,例如“卷烟消费税”,“地方教育税”, “个人消费税”和“国家健康促进负担”。大项目”。

此外,一些韩国人敦促政府根据人们的健康状况采取改善措施,而不是仅仅着眼于增加税收的的经济利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