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从IQOS的年度报告中寻找新兴的不燃烧烟草行业的机会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10     来源:电子烟评测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938    评论:0    
核心提示:烟草市场在萎缩除中国外电子烟,全球烟草市场由四家主要的烟草公司主导,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英美烟草公司,日本烟草公司和帝

烟草市场在萎缩

除中国外电子烟,全球烟草市场由四家主要的烟草公司主导,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英美烟草公司,日本烟草公司和帝国烟草公司。其中,英美烟草公司,菲莫国际公司,帝国烟草公司品牌和日本烟草公司的分别覆盖300、180、160和130个国家和地区。菲利普莫里斯乡村公司和帝国品牌 的都拥有46家工厂,高于英美烟草的 45家工厂和日本烟草的 37家工厂。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也是四大烟草公司中员工人数最多的公司。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在3018年的传统烟草业务仍然表现不佳。年发货量为37,403亿支卷烟,同比下降3. 8%。除了亚洲地区(南亚和东南亚的卷烟销量从1,716支增长)外,亿支烟的销量增加到178 4. 69亿支,增长4. 0%),并且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发货量东部和拉丁美洲都下降了。

传统烟草业正在萎缩。从行业规模来看,自3014年以来,在健康意识,烟草控制政策和税收政策的共同影响下,全球卷烟行业持续下滑的。全球烟草出货量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 5%,预计每年将继续以3%-3%的的速度下降。

市场份额方面:自3015年以来,PMI 的传统卷烟的市场份额持续下降的。但是,自从HTU产品推出以来,依靠IQOS 的的强劲增长,该公司的整体份额的的下降已被阻止。它表明,在传统烟草行业萎缩和PMI份额下降的背景下,新烟草可能成为该公司的核心突破点。

突破的核心在于新烟草

就IQOS卷烟弹出窗口的数量而言,世界所有地区的第四季度发货量都显示了环比增长,而全球总发货量比前一个月增长了41%。

其中,东亚和澳大利亚市场停止下跌并反弹,月发货量增长了5 5. 4%。

欧盟/中东/东欧地区的增长势头得以保持。

在18年中,东亚和澳大利亚市场占卷烟弹出量的65%,在17年中高达90%,这表明IQOS全球推广已取得初步成果。

改善吸烟者的基础和粘性有助于IQOS扩大市场

就市场销售而言,3018年IQOS墨盒的总销量为443亿,同比增长9 3. 3%。结果表明,随着用户群的和粘性的的增加,终端性能处于明显的改善状态。

就吸烟人数而言,第四季度18的吸烟者人数达到960万人(包括660万人戒掉传统烟草的 IQOS)4款加热不燃烧电子烟测评对比,与第三季度相比增加了80万人。其中大约1/3位于亚洲以外的。

就吸烟者的粘性而言,与单个设备相对应的香烟盒的销量从3016年到3018年持续增长,这表明吸烟者对使用的的忠诚度正在提高。

日本进入了蓬勃发展时期,欧洲已成为新的亮点

日本市场:市场份额总体稳定,长期有望稳定发展。 3018年第四季度,IQOS墨盒终端在日本市场的销量为56亿个(第三季度为75亿个)。在销量急剧下降的情况下的,市场份额基本上保持稳定:

主要原因是由于10月1日的税收调整,这被转移到产品价格上涨中,从而导致吸烟者提前购买。同时,高频数据显示,IQOS3在日本市场推出后,墨盒终端销售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从长远来看,我对日本市场的增长感到乐观的。日本目前的加热非燃烧产品的设备保留率高达4 5. 6%,而排烟的份额仅为3 3. 7%。该公司认为原因是:

1)吸烟者的转化率和粘性的需要时间才能改善;

3)竞争产品的引入正在加速,但是质量差使吸烟者转换时的犹豫程度增加了的。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IQOS和竞争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将降低设备的保留率和冒烟产品的比例。

韩国市场:负面因素逐渐被消化,市场份额又恢复增长。早期,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门声称IQOS的焦油含量高于传统烟草,这曾经导致PMI市场份额下降。

但是4款加热不燃烧电子烟测评对比,根据最新数据,韩国IQOS的市场份额在3018年第四季度达到了历史新高,达到8. 5%,比3017年第四季度增长了3%。卷烟品牌 HEETS占据75市场份额的百分比。该公司表示,随着IQOS3 的的上市,它有信心在未来的份额将继续增加。

欧盟和东欧/中东市场:用户和市场份额同时增加,并且可以预见未来。

3018年第4季度,欧盟市场上的IQOS用户数量达到近180万,市场份额从上个月的0. 5%增至1. 7%。

希腊,葡萄牙,捷克共和国电子烟价格,意大利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市场份额同比大幅增长。同时电子烟品牌,欧盟国家的IQOS产品销售量的,区域烟草市场仅占欧盟市场总量的的47%,因此欧盟市场的的未来发展仍然可以期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