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关于发热丝的思考[功率篇]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26     来源:chuibox吹波    作者:Orikizz    浏览:506    评论:0    
【01】功率的计算
首先这篇文章总的思考来源便是从功率的计算开始。
(1.01)
            R=U/I      电阻=电压/电流
            P=U*U/R 功率=电压*电压/电阻
            P=UI       功率=电压*电流
我们在市面上通常使用的电池有30A 40A 的电流。
而电压通常在3.7V~4.3V之间。那么当我们使用机械杆或者盒子上的机械模式的时候,就会用到这两条公式。
假设我们有一个电池为3.7 30A的电池。那我们就可以用第一条公式代入
3.7V/30A=0.13Ω
也就是说我们这个电池可以负载的最低电阻为0.13Ω,当电阻低于0.13Ω时就可能会出现危险。
同时由于电阻的改变电流也会改变,所以我们要用到第二条公式来计算出我们要用的功率,还是上面的例子
3.7V*3.7V/0.13Ω=114W
所以我们这个电池在机械杆上理论最大输出功率为114W 这个也是最大的安全功率。
当然,我们用最后一条公式也能算出这个结果。
3.7V*30A=111W(由于前面计算电阻四舍五入最后结果有3W差距。)
所以我们明白了,为什么老手们总会推荐功率数的计算方式是
14~17除以电阻值。
因为3.7*3.7=13.69
     4.3*4.3=17.64
代入我们第二条公式就是最接近于机械杆的功率,同时也是安全的功率。
(1.03)电阻丝电阻的大小
电阻丝电阻有两个规矩:  同种材质下,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小,长度越长电阻越大。
所以得出两点结论:圈数越大电阻越大。 圈径越大(长度越长)电阻越大。
所以并发时属于并联,横截面积*3电阻减半,双发同理
(1.03)功率思考
当我们用花丝和素丝的时候,就感觉到花丝发热慢,而素丝发热快(同电阻)。
为什么呢,这就是由于发热面积的问题,由于素丝在同等电阻下发热面积小,同时由于花丝与烟油接触面积大。烟油的蒸发也会给丝降温,所以我们用同一个电阻时,花丝的发热时间长。
所以得出结论就是,我们如果用素丝,我们可以适当降低功率,可以避免糊芯,用花丝时我们可以加大功率,提升发热速度。
【03】关于花丝口感的猜测。
(3.01)克莱普顿发热丝
克莱普顿是由外丝和内丝组成,多芯相当于并发。由于外芯与内芯属于并联,然而由于外芯的横截面积小同时由于围在外围,长度也很长,所以在并联情况下发热量比内丝小很多。(虽然没计算,但我感觉基本上外丝发热都是靠内丝传递的。)
所以我感觉之所以克莱普顿的口感好有两点。
第一是发热面积大。(油渗入内芯和发热丝的接触面积大)
第二是发热温度不同。由于电阻内外丝不同,在并联情况下发热量不同,所以对烟油有不同程度解析。
(3.03)花丝思考。
所以我的结论是以后我们在制作手工花丝时,如果考虑层次感,可以用不同发热量的丝制作花丝,同时考虑花丝与烟油的接触面积。
【03】松绕 密绕?
(3.01)口感集中度
松绕会让烟雾分散,密绕烟雾集中,这两个在其中会有不同的口感,但大多数玩家都会选择松绕。
(3.03)为什么会炸油?
其实松绕炸油的原因我觉得就是发热量的原因。虽然我们知道发热丝发热圈发热量一样,然而在中间的圈和两边的圈烟油是不一样的。中间烟油少,所以温度高,两边烟油多所以温度低,两边的温度差应该是炸油的罪魁祸首。
花丝炸油也是同理。
好了,脑子里的想法我都说完了。求波关注。
以上内容全部都是原创。
转载请咨询我同意。
我是Orikizz。以后脑洞再和大家分享,这篇文章也是给大家捋一捋思路。有什么不对的请指正。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chuibox吹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