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03     来源:IECIE电子烟展    浏览:924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于是,市场上就出现了一种号称“安全无害”、“不含焦油”的电子烟,电子烟的出现,像是给吸烟者增添了一份希望。那么,这种“安全无害”的电子烟究竟是有害还是无害?对健康到底又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一,是与传统烟一样的危害,因尼古丁对健康造成的危害。

电子烟虽然没有传统香烟的焦油、一氧化碳等,但是它的主要成分依旧是尼古丁,仍然可以对健康造成一定威胁,并让人上瘾。

不论是吸传统卷烟还是电子烟,摄入的尼古丁进入肺部吸收,肺部里有血液,可使尼古丁通过血循环快速到达大脑,刺激脑内释放大量多巴胺,这也是吸烟和吸电子烟会成瘾、难以戒断的一个重要原因。

第二,在吸入这些产品的释放物或使用时产生的气溶胶,含有各种各样的化学物质,卷烟、电子烟都有,都存在健康风险。

电子烟气溶胶会增加呼吸道炎症因子的产生,导致气道慢性炎症,进而使人体肺功能下降。这种不利影响与吸烟导致慢阻肺的发病过程非常相似。

此外,电子烟中起调味作用的双乙酰在加热状态下很不安全,人体吸入了这种物质会导致一种严重且不可逆的肺部疾病——闭塞性细支气管炎,从病理特点上会发现我们说的“爆米花肺”。

同时,许多电子烟产品所含尼古丁浓度标识模糊不实,易造成使用者吸食成瘾或过量。且一些电子烟器具存在电池爆炸、烟液渗漏、高温烫伤等安全风险。

第三,我们通常讲的二手烟,就是吸入了电子烟释放物。与二手烟烟草烟雾一样,电子烟烟雾会对非吸烟者的健康造成影响,尤其是未成年人孕妇。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与正常空气相比,电子烟二手气溶胶中的PM1.0和PM3.5含量分别高出14~40倍和6~86倍,尼古丁水平则高出10~115倍。

因此,我们不仅要清醒地认识到传统卷烟的危害,更要警醒新型烟草制品对我们健康的威胁。

对电子烟进行管控,在禁止吸烟场所禁止吸电子烟,一方面可以保护非吸烟者的健康,另一方面也从法律层面让青少年明确认识到,电子烟对吸烟者和非吸烟者健康同样产生危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IECIE电子烟展)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