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阿玖瞎哔哔】聊聊“易燃易爆炸”的机械杆(上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12     来源:chuibox吹波    作者:Vapeº阿玖    浏览:641    评论:0    

之前阿玖开过一个帖子,问过对于新手向有什么问题需要解答的,有很多对于新手的问题,前段时间一直沉迷游戏,就把这个坑给忘了,现在捡起来系统的讲讲,这就是咱们今天看见的新栏目【阿玖瞎哔哔】有的说的对的,有的认知不足的,希望看见帖子的兄弟不吝指教,阿玖在此拜谢。

                       

前几天有个小兄弟找我推荐设备,他说是看了快手上一个做电子烟的主播玩花式烟圈帅的一逼,想要玩电子烟学花式烟圈,问我什么设备能便宜还好用,烟雾量还大。我顺手推荐了一个机械杆,有些人都说新手玩不了机械杆,但是阿玖就是机械杆入坑的。我觉得这个东西没有网上宣传的那么危险,甚至于说他很安全,咱们这期就讲讲新手玩机械杆的注意事项,也正好给我内个小兄弟写个扫盲贴。

首先我要说明一点,机械杆不是老鸟的专属设备,你好几年盒子的玩家第一次玩机械杆也会出现一些失误。每个人都有从新手到老手的这一个过程,我觉得没玩过机械杆的玩家相当于上学你少学了一个课程一样,如果不接触这个东西你的短板永远不会补齐。并且我个人觉得新手玩带锁的机械杆相比盒子更要安全一些。

                         

如果要安全使用这个东西,咱们就要先了解这个东西,那咱们就先分析一下机械杆的结构:

机械杆,既然叫他机械杆而不是别的名字,就说明这个东西是完全的机械结构,没有任何电子元件存在,如果有电子元件我们叫他稳压杆或者电子杆,这个不在今天咱们聊的范围。

机械杆是由:杆身、开关、顶盖(有一部分顶部直通电极结构)三部分组成。

咱们就拿这个重击杆子做例子:我图上已经标好了。

这个是标准的三段式结构。

这个是标准的顶部直通式结构(无可拆卸顶盖)

顶盖:顶盖的作用是连接雾化器与杆身,起到一个使电流联通的作用。接口是通用的510接口。到手之后需要检查一下上盖是否有毛刺,510接口拧上雾化器的时候是否顺滑。然后一些非自适应的顶盖的还会有一个调节螺丝,需要玩家手动调节电极长度,

一般新手选择机械杆的时候尽可能选择在顶盖上有花纹的。这个花纹叫防锁死槽,它起到的作用是防止雾化器底座和顶盖由于拧的过紧或者雾化器底座有烟油或者冷凝的时候给他一个缝隙,使得空气正常排出,减少锁死的几率。

我有个五子棋因为装在一个老的没有防锁死槽的杆子上就再也没拧下来。虽然都不贵,但是还是挺心疼的。

                           

然后说一下杆身:

杆身其实没什么好说的,说白了他就是一个带着螺纹的金属管,只不过它有不同的造型而已,用了不同的制作工艺,有的是车床车出来的,有的是锻造的,有的结构是可拆卸套管,有的是后期额外加工的时候做了花纹、图案,或者做了阳极氧化,喷漆,烧色,或许有的是可以拆卸拼接,但是说了这么多,从结构上讲他就是一个金属管。

既然是金属管,就要谈一下金属的导电性能:

在30℃的情况下,银:15.86 铜:16.78 铝:36.548  铁(磁性): 97.1

也就是说如果只是从使用上讲,纯银杆子和纯铜杆子的导电系数近似,也就是说我们没必要为了那么一点点的爆发去追求纯银(第一次解毒),当然现在市面的铜大多都是铜合金,但是差异并不会很大,另外说一下藏银(第二次解毒)藏银其实就是铜镍合金也就是说他和银一点关系没有,小白们记得不要被奸商以这个借口忽悠。

讲到了材质,咱们说一下这几种材质的优缺点:

 

优点:导电性好(这也就是很多人用银做电极的原因),价值高,外观美观,可塑性强

缺点:价钱高昂,相比其他材质更易损坏(银比较软),需要经常保养才会有好的光泽度

黄铜/红铜/白铜:

优点:导电性好,价钱低廉,款式多,氧化后颜色美观

 

缺点:如果材质不好氧化后会很难看,颜色相对较少。重量略沉

 

铝合金:

 

优点:重量轻,颜色多,价钱低廉

 

缺点:导电性相对铜来说较差一些,握持手感略轻,没有其他材质压手。

 

不锈钢(铁):

 

优点:价钱便宜,不用考虑氧化问题,色彩多样(可烧色,可喷漆),质地坚硬。

 

缺点:导电性一般(爆发略差)

样式比较少。

最后说一下开关:

开关有三种

  1. 弹簧式结构:靠弹簧来维持正负极的分离,起到断开通路的作用,代表结构:罗格,99.96 Av的某些产品。缺点是使用时间长,弹簧上锈或者压力变弱后会发生卡键现象,而且弹簧的手感偏硬,没有磁铁摁着舒服。

下图是99.96的开关图解。

  1.  
  2.  
  3.  
  4.  
  5.  

 

 

 

 

                                                             

强磁结构:这个结构要分两种来说,一种结构和弹簧式结构类似,磁铁隐藏在电极内部,不靠金属的弹力而是靠磁铁之间的斥力来保证断开通路。缺点是因为是磁铁,经常会吸引你兜里的金属物体,经常性会带出小硬币,钥匙链什么的。

代表产品:圣甲虫机械杆,法师机械杆,AV快扭慢扭曼哈顿等。另一种是悬浮式电极结构,磁铁并不在底座内,磁力贴片贴在电池上,靠压缩斥力来接通电路。

异形结构:另外一种结构没办法很精准的的归为某类,比如宽边用的是无弹簧/强磁结构。牛头人的爆珠按键等。

 

                     

另外很多人口中说的永联,做一下解释,永联,顾名思义就是让正负极长时间接触电极片,减少电池和电极频繁接触之后产生“电碳”影响以后的爆发。这种有天生设计,也可以通过添加该产品的改装套件来达到永联,

 

这期暂时就先说这么多,如果有遗漏的,欢迎各位玩家不吝提出。然后关于如何安全使用机械杆我会在下一期的

【阿玖瞎哔哔】聊聊“易燃易爆炸”的机械杆(下)讲一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