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研究发现,禁止电子烟后,“熊孩子”们开始吸烟了……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03     来源:蒸汽新势力    浏览:827    评论:0    
核心提示:在禁烟令实施后,旧金山学区的高中生抽传统香烟的几率比未实施口味禁令的学区增加了一倍。
2018年,旧金山曾经以压倒性优势投票通过了一项禁止销售加味烟草产品(包括电子烟)的法案,公共健康倡导者喜大普奔。毕竟烟草使用对公共卫生和卫生公平构成了重大威胁,口味不仅会掩盖掉烟草自身难闻的苦涩味道,以丰富口味为特点的电子烟产品似乎又对年轻人特别有吸引力。
但根据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YSPH)的一项最新研究,这项法律可能产生了相反的效果
根据数据分析发现,在禁烟令实施后,旧金山学区的高中生抽传统香烟的几率比未实施口味禁令的学区增加了一倍
这项研究于5月24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儿科学杂志》(JAMA Pediatrics)上,被认为是首次评估“极端的”口味禁令对青少年吸烟习惯的影响。
该研究的作者、青年男女卫生政策助理教授阿比盖尔·弗里德曼(Abigail Friedman)认为“这些发现表明谨慎的必要性,虽然吸烟和吸尼古丁本身都不是安全的,但目前的大量证据表明,吸烟的危害要大得多,每年有近五分之一的成年人死亡是吸烟造成的。即使是出于好意,但会导致青少年吸烟率上升的法律也会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

弗里德曼使用了青少年风险行为监测系统(Youth Risk Behavior Surveillance System) 2011-2019年学区调查中18岁以下高中生的数据。
在禁烟令实施之前,旧金山过去30天的吸烟率和比较学区的吸烟率相似,而且呈下降趋势。
然而,在2019年全面实施口味禁令后,旧金山的吸烟率与其他地方观察到的趋势不同,在对比区吸烟率持续下降的同时,旧金山的吸烟率却在上升。
弗里德曼认为,至少从2014年开始,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就一直是美国年轻人中最受欢迎的烟草产品,调味选择在很大程度上更受青睐。
“考虑年轻人的偏好,一些吸电子烟的孩子因为味道而选择电子烟,而不是可燃烟草产品。对于这些人以及有类似偏好的潜在电子烟使用者来说,口味禁令可能会成为打消他们选择电子烟的主要动机,使他们中的一些人重新选择传统香烟。”
这些研究发现对康涅狄格州已经产生了影响,州立法机构目前正在考虑两项香精法案,众议院第6450号法案将禁止销售有香精的电子尼古丁递送系统,而参议院第326号法案将禁止销售任何有香精的烟草产品。
由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最近宣布,将在明年禁止所有可燃烟草产品的香料,这两项法案可能会导致康涅狄格州的政策,得到与在旧金山类似的效果。

弗里德曼也承认,旧金山的研究确实有局限性。由于禁令实施的时间很短,未来几年的趋势可能会有所不同。旧金山也是对调味烟草销售实施限制的几个地方和州之一,但这些法律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因此,口味禁令的影响在其他地方可能不同。
尽管如此,随着类似的限制在全国各地继续出现,根据现有的研究结果表明,决策者应该更加谨慎,不要为了寻求减少吸电子烟而间接推动未成年人吸烟。

弗里德曼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果康涅狄格州决定在FDA对可燃产品的香精禁令生效之前做出改变,限制所有烟草产品只向成年人销售也许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也就是21岁法案。这将大大减少儿童在便利店和加油站偶然接触烟草产品的机会,以及青少年接触这些产品的机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