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2020新疆国考面试热点:倡导年轻人远离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09     来源:电子烟危害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955    评论:0    

2020新疆国考面试热点:倡导年轻人远离电子烟

[热门背景]

近日,国家卫健委、中宣部、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国家烟草总局、中央卫健委等八部门共青团、全国妇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的通知》电子烟价格,要求对电子烟危害进行全面宣传和规范管理,各地要积极加强宣传对电子烟危害的进行教育阿克苏电子烟危害,不将电子烟作为宣传推广的戒烟方式,鼓励年轻人远离电子烟。

[热门话题]

国家卫健委与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各地将电子烟纳入青少年控烟工作范围,全面加强应对青少年控烟工作。 电子烟危害的 宣传教育,不要以电子烟为戒烟方式,鼓励年轻人远离电子烟,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你怎么看?

【中国公众解析】

1. 阐述了 project的 及其含义。

(1)减电子烟对少年的危害.①电子烟Smoke 和传统香烟一样,含有尼古丁、各种重金属和甲醛等有害化合物,市面上有售的很多电子烟尼古丁含量标签不规范,甚至超过传统香烟。吸烟很容易让年轻人上瘾。危害体健康。②电子烟的产品造型和包装更有吸引力,而且使用更方便方便。隐蔽性更强,对青少年的更有吸引力,青少年往往会忍不住购买。一旦上瘾,他们甚至可能改用传统香烟,让原本不抽烟的的少年成为新的的烟民。因此,倡导年轻人远离电子烟等新烟草产品,可以有效减少年轻人接触烟草的的机会。

(2)关注年轻人的成长特点,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年轻人有强烈的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如果不重视和引导,容易受到各种造型和包装的电子烟的的诱惑。同时青春期也是的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让年轻人远离电子烟一开始,减少甚至阻止他们联系电子烟的,可以防止他们形成终生吸烟的荒习。

(3)源头屏蔽联系提高控烟效果。不卖给未成年人电子烟就是从源头上屏蔽年轻人接触电子烟和烟草的,真正做到提升整体吸烟率的Descending。

(4)联合动员多部门参与控烟工作,可以提高公众对电子烟和控烟工作的的正确认识,在全社会营造无​​烟环境,创造气氛很好。

2.我在分析和实现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1)public对电子烟有认知偏见,对禁烟的支持度不高。很多公众对电子烟的的认知还停留在“帮助人们戒烟减吸烟危害”的度阿克苏电子烟危害,没想到电子烟的的成瘾率远高于传统烟草制品,所以公众不容易把电子烟理解成非吸烟类别。

(2)互联网电子营销手段多样,电子烟的广告营销手段“五花八门”,而的非常隐蔽电子烟价格,不易被监控电子烟价格,相关部门的监管是难。

3.解释对策。

(1)Widely 宣传树立正确观念。通过线上媒体平台和线下深度宣传,深入解读通知的含义的目的,特别是需要多部门协调,针对青少年团体广泛宣传电子烟危害、青少年禁烟的等知识的重要性,扭转“电子烟安全无害”、“电子烟可以戒烟”等错误观念, 电子烟的真面目。同时要把握准青年的猎奇心理、冷酷心理的特点,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的“新风尚” ”,并引导他们远离电子烟。

(2)联合社区、家庭,加强外部监督指导作用的。家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第一道防线的第一道防线。要利用家庭成员和社区无烟健康的advocacy 和倡导父母 可以以身作则,拒绝吸烟,拒绝接触电子烟,为年轻人创造一个无烟健康的的环境。

(3)加强对电子烟销售的的监管和打击。有关部门可以结合中小学校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阿克苏电子烟危害,告诫各类市场主体不要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特别是通过网络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有效防止年轻人进入电子烟迷途。

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新疆人事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招聘信息请关注国家公务员考试频道

或关注新疆中功教育官方微信(xjoffcn),及时了解公开考试信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