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也是“烟”,监管要严些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09     来源:电子烟危害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331    评论:0    

电子烟也是“烟”,监管要严(话题)

工人日报-中国工人网记者窦飞涛,实习生郝雨辰

“戒烟神器”、“无害蒸汽”、“无二手烟”、“健康烟”……近年来,厂家纷纷宣称具有多重功效的电子烟越来越受追捧吸烟者甚至吸引了青少年的Favor。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的调查显示,初中生卷烟使用率明显下降,但电子烟使用率明显上升。

青年社区正处于成长的关键阶段的。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吸烟都可能产生大量的危害。为什么电子烟在年轻人中悄然流行? 电子烟对年轻人有什么影响?如何提升电子烟监督,让电子烟真正远离“祖国的花”?针对这些公众关心的的问题,工人日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我不抽烟电子烟,看起来我很脏”

“大量的电子烟营销方式把电子烟标榜为时尚的代名电子烟品牌,这和烟草的原来的营销方式一模一样。”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代表处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电子烟的味剂中加入的各种甜味、糖果或水果口味,让电子烟倍加吸引了年轻人,并最终引导年轻人使用电子烟接触尼古丁。成瘾。

北京朝阳医院戒烟门诊的主治医师楚水莲也认为,这些电子烟的营销策略违背事实,是的误导,让年轻人不再怀疑电子烟的危害 ,并且不再把自己当成“烟民”,而是自称是“技术玩家”,导致年轻的电子烟被越来越严重的使用。

“企业用营销吸引年轻人抽烟电子烟是极不意的。”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北京市控烟协会副会长支秀义强调,电子烟不是健康产品。让年轻人逐渐接受尼古丁并上瘾,也培养了潜在的的卷烟消费者。

对于青少年来说阿克苏电子烟危害,同学之间经常会互相影响。一旦有人使用电子烟,就会经常有人关注它。今年17岁的张悦(化名)有近30个同学抽电子烟,他也开始抽电子烟,“我不抽烟,看来我很土啊大家会分享好看的的电子烟Shell,不抽烟怎么能融入大家?”

早在2018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就发布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的通知》,要求各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k0未成年人。 @。但在北京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树看来,“光发通知禁止的是不够的,任何没有‘长牙’的法律的都是徒劳的。孩子们仍然可以在线购物或快递@k0。 @,公司也可以进行广告营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的2019中国中学生烟草调查结果显示,近五年来,我国初中生中听说过电子烟和现在使用电子烟的 已显着增加。 2019年初,中学生听说过电子烟的,比例为69.9%。现在电子烟的使用率为2.7%,比2014年增加了24.9。和1.5个百分点,而使用电子烟@k5的高中生比例@是3.0%。

电子烟真的无害吗

电子烟的 原理是将一种特殊的的溶液加热蒸发成气溶胶(aerosol)供用户吸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表示,电子烟在使用中产生的气溶胶和二手气溶胶电子烟价格,通常含有乙二醇、醛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和重金属等有毒物质。长期使用电子烟可能会增加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癌、心血管疾病和吸烟相关疾病的风险的。

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的《中国烟危害健康报2020》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是不安全的会导致健康危害。除了吸引年轻人吸食香烟,电子烟本身对的年轻人的身心健康和成长也有负面影响。

事实上,一些实验已经证明@k​​[email protected]的多种成分可能会导致潜在的的健康危害。褚水莲说,“尼古丁会增加体内儿茶酚胺的释放,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血管收缩、血管内皮受损,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的发展,增加心肌梗塞的风险和stroke的,损害人体的心血管系统。”

很多人在吸电子烟后都会出现咳嗽、喉咙不舒服等症状,罪魁祸首就是的烟液中的甲醛和乙醛。褚水莲医生说,甲醛和乙醛会刺激呼吸道、鼻腔和口腔黏膜,引起咳嗽、鼻炎、咽炎。此外,电子烟中的羰基化合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亚硝胺和重金属也是具有潜在致癌作用的强致癌物质。

在青年社区,相当多的电子烟用户是女孩。 “从烟草的的角度来看,烟草俱乐部危害女子的生殖系统导致内分泌系统的变得不平衡。”楚水莲博士强调。

现在我今年在读高中的李丽(化名),我开始尝试退出电子烟,“我吸了电子烟老妻风我也看不下去了。我我有点上瘾了。”因为抽电子烟,16岁的的王明(化名)也出现了头晕、乏力、记忆力不集中的情况。据志修一介绍,目前市场上有的some电子烟,实际的nicotin含量超过了标注的的数据。

“尼古丁是一种极易上瘾的精神活性物质。研究表明,nicotine的变质仅次于海洛因和可卡因。青少年使用电子烟不仅会上瘾,还可能诱使他们去吸传统香烟。”楚水莲博士呼吁:“一定要避免被年轻人电子烟接触和使用”。

建议将电子烟纳入公共场所控烟范围

“我觉得在公共场所抽烟不好阿克苏电子烟危害,有同学觉得电子烟就可以了,但的我还是觉得挺呛。”张越说。

“近一两年,北京市民对电子烟的公共场所吸烟的投诉明显增多。”张建树表示,电子烟也有二手烟危害,因为北京的烟控抯规定较早制定,电子烟尚未纳入公共场所禁烟范围。

据张建树介绍,北京市控烟协会正在推动对《北京市控烟条例》的立法解释,尽快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目前,深圳、杭州、武汉、大连等地已将电子烟纳入公共场所禁烟范围。对此电子烟品牌,支秀义也呼吁,在地方控烟立法、修订和执法中,要积极推动更多场所明确电子烟在公共场所是被禁止的。

“我们国家电子烟既不是参照卷烟也不是药品管理,而是归为科技产品。的的实际监管效果也非常有限。”张建树建议,从国家监管的电子烟的角度进行正规管理,尽快制定电子烟production和sales的国家或行业层面的法规或标准。

张建树建议电子烟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监管,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分销,禁止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

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今年6月1日实施。明确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包括电子烟),禁止任何人在学校、幼儿园等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在公共场所吸烟(包括电子烟)。对此阿克苏电子烟危害,张建树呼吁相关执法部门严格执法,一切违法行为都要查处,让电子烟早日远离“祖国的花”。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