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千帆竞发的电子烟市场,走老路是否能到达新的地方?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12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011    评论:0    
核心提示:esikar/亦是茄新锐品牌观点分享。

2021年开年以来,在头部企业上市的刺激效应下,众多电子烟品牌商纷纷打出千城万店、巨额补贴的口号,特别是效仿头部企业、采用专卖店模式拓展线下渠道的方式成为了各品牌商的标配;一时间,一众新老品牌跑马圈地、疯狂开店。

渠道为王,这个常识大家都懂。那么,有人不禁要问,高度同质化的打法套路,是否会迅速催生出下一个高市占的品牌?尤其是对于新锐品牌而言,走老路是否会达到新的高度?

品牌新锐esikar/亦是茄创始人郭少波对此有自己的看法:“电子烟市场目前虽然已经跑出来超大估值的项目,但市场的渗透率、尤其是国内市场的渗透率还不高,市场仍然有大的成长空间。电子烟行业进入门槛不高,形成了当前市场上产品和品牌千姿百态、千帆竞发的局面。对于一个新锐品牌而言,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迅速跑出来,不创新,很难在市场中后发先至。”

esikar/亦是茄品牌创立于2021年3月。sikar-玛雅语中烟草的意思,英语单词-cigar正是来源于此。esikar即电子烟,亦是茄品牌由此而来;可以说,esikar就是电子烟,电子烟就是esikar。

2021年6月11日,该品牌在蓝洞全国电子烟巡展第十站重庆站完成首秀,并以两款在海外市场热销的产品为原型、根据国内消费者偏好重新回炉打造后,连同六款口味一起,正式在此次展会发布,市场反响热烈。其中,一次性雾化器是北美同类产品销量冠军、也是国内首款采用油芯分离技术(长时间放置不漏油)的产品;小企鹅可换弹雾化器是韩国市场最畅销产品。


郭少波是esikar/亦是茄的创始人,毕业于重庆大学,在创立电子烟项目之前,在汽车领域2B前装和后市场上耕耘多年,在团队打造和项目实施上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以下是郭少波对于电子烟行业发展的观点分享:

观点一:专卖店模式下的疯狂开店是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

受限于线上禁售政策,采用专卖店模式来实现品牌形象传播和渠道建立,这个方式本生完全自洽,也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但凡事过犹不及,当海量的资金和资源投入进来,可以设想下:一个个shopping mall里面放眼望去,一排排电子烟专柜;一个个商圈周边应接不暇的专卖门店。每个店都只能售卖特定的品牌和产品,对比下传统香烟终端零售多品牌销售方式,这无疑是重复建设,是资金、资源的极大浪费。

如何整合已有社会资源,高效利用现有渠道网络,来实现产品快速到达消费者手中,esikar/亦是茄正在探索尝试渠道代理商+终端消费场景联动配合的策略,目前正在上海和武汉进行试点。

观点二:专卖店模式下,加盟商家存在被割韭菜的可能性

作为快消品,消费者是否能够更快捷、更方便的获得产品,将成为品牌商制胜的关键。目前,国内社会零售网络发展已经比较充分,各个品牌商在建设专卖店渠道的同时,也几乎都在开拓终端销售网络。试想一下,当终端销售网点建立比较充分时,专卖店的产品单一和网点覆盖弱的短板就会显现;届时,对于那些专卖店的加盟商家而言,是否还能坚持不放弃、不被抛弃,就会成为一个大的社会问题。

从提高资金和资源的使用效率出发,从提升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出发,专卖店模式向品牌联营化的转变必将成为市场参与方不得不考虑的选择。esikar/亦是茄愿意和志同道合的友商一道积极探索,求实创新、实现多赢。

观点三:跳出行业政策禁锢,品牌打造和渠道建立才能后发先至

目前,电子烟行业整体形象不佳,产品安全性时不时遭受大众质疑,往往一条负面消极的消息和政策就会引发行业震动。如果能够跳出目前的产品思维,例如,当前获得社会广泛关注的新冠雾化吸入疗法;不妨设想下,如电子烟厂商开发出配合该疗法的雾化器,则一举跳出目前行业政策的限制,瞬间完成品牌塑造、从而带动电子烟雾化器产品线的更广泛传播,这种方式比线下专卖店品牌传播效率更高、效果更好,产品形象将会牢牢的树立在消费者心智中,销售渠道的建立将会更快速、稳定度也会更高。

如何快速建立渠道、塑造品牌,是各个品牌商共同面临的问题,esikar/亦是茄也在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我们愿意同产业参与方一道共同努力,推高电子烟行业形象,做大市场蛋糕,共享发展成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