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专访 ICE暴雪店主:“我们的运营团队是傻瓜式的”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7-01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614    评论:0    
核心提示:根据两局颁发的《关于未成年人免遭电子烟的侵害》的通告,严禁并禁止未成年人购买及使用电子烟产品。保护未成年人的成长健康,是
根据两局颁发的《关于未成年人免遭电子烟的侵害》的通告,严禁并禁止未成年人购买及使用电子烟产品。保护未成年人的成长健康,是每一位社会民众应尽的责任。
大家好,这里是只说真话的格物消费。
过去几天,我们多次报道了 ICE暴雪的动向,既包括运营官向我们介绍 ICE暴雪的打法,亦有其在市场推广层面的最新动作,引起了不少朋友对于 ICE暴雪门店真实运营情况的关注。
说到底,无论品牌在市场推广层面的话术多么漂亮,归根结底这还是一桩实体零售生意。而只要是生意,说到底就是两个字——赚钱。ICE暴雪的实体店究竟做得如何?是否能给到店主所承诺的扶持,而这些扶持是否又真正帮助到了门店的经营?我们约到了两位店主聊了一下。

9个月生命周期扶持

在交流的过程中,两位店主都向我们提到了“9个月生命周期扶持”这一个关键词。
据两位店主介绍,ICE暴雪的帮扶体系长达 9 个月。而这 9 个月又被平均分为三部分。“前三个月开店期,也叫生存期。”其中一位店主向我们解释道:“不同时期,货补政策有所不同。”
另一位店主向我们描述了整个路径:“首先从开店就会做一个精准的补贴扶持,开店期间公司的运营团队帮助你做裂变招新的活动,让门店快速积累到一定的客户。
然后再通过公司的一些会员管理系统,跟当地的终端门店一起维护好老客户老会员,让他们主动的帮你去介绍新会员过来。”
他向我们举了这么一个例子:在门店开业,公司便会给到产品的支持,并给出针对当地风俗习惯的推广方案,以帮助 ICE暴雪品牌在当地打出名气。比如,在他的门店开业时,ICE暴雪便直接派出了公司的业务人员帮助他做地推,以街头品鉴的方式在周边打响知名度。
我们了解到,两位店主都是跨行业加入 ICE暴雪,其中一位尚且还有母婴产品的零售经验,另一位此前甚至是在国企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属于不少人眼里典型的“小白店主”。但前者已经开出了两家店,后者的第三家店也已经开始装修,并在为第四家店选址。
这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下颇为不易,而这或许更多来自 ICE暴雪的目标足够清晰。
店主向我们透露,ICE暴雪目前的宗旨就是打造 1000 家盈利的店。所以非常重视目前单店运营状况。而此次接受我们采访的两位店主也表示,目前运营状况最好的店铺,月净利润能超过 1 万。相较于不少雾化烟门店保本都出现了问题,这样的数据已经达到了他们的预期。

1个运营团队管理13家门店

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们发现,ICE暴雪团队细致的服务能力,或许是打动店主继续开店的根源。
“我们的运营团队是傻瓜式的”店主笑着向我们解释道:“第一阶段你需要做什么事情,比如说你如何发朋友圈,都不需要考虑文案,图片的话抄作业就行。”
这位店主向我们透露,为了在前期跑出一套高效的运作机制,深圳的 13 家门店被 ICE暴雪定义为“打板”门店,有一个专门的运营团队为他们提供服务。团队内的人员,一天内就会去到 3 家门店走访,针对该家门店的具体情况,针对性地给出不同的方案和策略。
“我这家店流量大,但进店的客户却很少”店主向我们说起此前的诊断经历:“后来运营团队来到我的门店之后,教了我一些分析原因的小技巧,并给出了解决方案,营业额就慢慢起来了”
而这一机制很大程度上也提升了店主的积极性。
“比如他跟我们深圳店铺做一个活动,他会建一个群,”店主补充道:“这个时间你要做什么事情了,你要发朋友圈了,你发到朋友圈要截图给我看,他会有监督你知道吗?”
“不然你没有氛围,你是无法靠你一个人调动自己的工作积极性的:比如他的店铺今天出了 20 套,你的店铺一套没出。你是不是会觉得,别人能做的好,我自己却做不好,是不是?”
ICE暴雪的服务能力不只体现在门店出现经营问题后的诊断,更体现在落到实处的培训。
店主向我们透露,差不多每一周 ICE暴雪都会组织在腾讯会议上面做培训,有时是在重大节日前,有时则是传达公司最新的方向,有时则是针对门店如何提高盈利能力、扶持政策变化等。
密切的沟通很大程度上也让店主们心中更加踏实。其中一位店主门店开业两个多月,目前门店状态基本达到了他的预期:“首先你要知道,现在电子烟产业不可能店开好就多火爆;
我是做实体出身的,我知道一个店开下来还要守着,特别是在你前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运营的时候。我这个店当时开的也比较急,公司这块给予的支持还是不少的。”而在提及“ICE暴雪最大的优势是什么”的问题是,店主都表示“实实在在的扶持”是他们最为看重的。

差异化的产品与规划是选择加入的原因

在如今竞争不断加剧的市场背景下,品牌的选择重要性进一步攀升。店主是拿出真金白银甚至自己多年来的积蓄,去押注一个品牌是否能真正跑出来。
那么,他们为什么选择 ICE暴雪?
首先在于差异化的产品矩阵,换弹+注油满足了更多烟民群体的需求。
其中一位店主给我们算了一笔账:“目前市场中依然是换弹式为主,但暴雪则是换弹与注油皆有布局。后者对于消费者来说使用成本更低。我就从这个点考虑,如果它每个月的消耗的金额很高的话,它就不能够保证长期持续地复购,而注油的话他一个月可能才需要两三百块。”
另一位店主则看重的是体验层面的差异化:“现在大家都在打封闭式,你再去拿这个东西去打可能也会成功,但是你也会很难;而 ICE暴雪则在产品的规划上打出差异化,别人没有的东西我去做,我只要把它做好了,我是不是竞争力就会很强?”
另一方面,则体现在 ICE暴雪在通过日常的运营扶持,让店主看到了其清晰地打法。
“不少开店的人的心态是,找一个人流好的地方等着客户上门,但是不管什么行业,等客户上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没有公司的运营管理系统前,我们都是这样的心态”,一位店主笑道。
他随后聊起了近几个月 ICE暴雪的老带新案例:ICE暴雪会根据门店的销售数据对老会员进行统计,并设计针对性的维护方案,消费达到一定金额之后就能给到免单券、抵用券或者折扣等,以此发动老用户转化周边烟民成为 ICE暴雪的用户。
而这很大程度上也让店主与 ICE暴雪之间关系更加融洽。在问到“您觉得如今 ICE暴雪哪方面表现让您不满意”时,店主表示:“有些烟弹的口味不能及时补充,我觉得这都不叫问题。”
“只要品牌的补贴和运营团队能够让店铺持续盈利,那么你的货品可能会因为这段时间销量激增面临库存偶尔不足,但我觉得这个可以理解,因为它马上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很快。”
聊到这里,两位店主还都主动给我们“爆料”:马上要出一款一杆双弹的,它的使用面更广。有些人抽封闭式,他是觉得注油麻烦,他看重方便省事,抽了就扔掉;这个是大容量,你看它的油仓。如果有些人他想省钱,注油则能更经济更实惠。”
另一位则强调:“其实产品规划这边 ICE暴雪还是不错的,这个月底好像就会出来一杆双弹,我相信这一杆双弹的出来以后,对于终端门店销售也是一个销售的核心。”
在短暂的采访中,两位店主一直向我们表示:如今的 ICE暴雪虽然的确在知名度上比不上悦刻、柚子、小野等品牌,但是仍然处于上升期,很快会给当地的雾化烟市场带来一些不一样。
而这种不一样,是否能推动 ICE暴雪弯道超车,我们还会继续保持关注。
*投资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