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陕西临潼查获大量“上头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7-31     来源:中国烟草    浏览:405    评论:0    
核心提示:​截至7月20日,公安机关已累计抓获贩卖、吸食“上头电子烟”嫌疑人32人。

近日,陕西临潼区局积极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从市场获取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协助公安部门破获一起涉及电子烟的新型毒品案。


2021年7月7日,陕西临潼区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过程中,发现某电子烟门店销售的一款“电子烟”存在异常。区局立即将这一线索反馈给市公安局临潼分局。


经区局和公安部门协商研判,认为此案是一起利用电子烟吸食毒品的新型案件。经过48小时不间断侦破,区局和公安部门先后抓获通过网络贩卖“上头电子烟”的廖某某、邵某某、张某某、蒋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和吸食该类新型毒品的路某、杨某某、舒某、牛某某等人,现场查获“上头电子烟”14支。


截至2021年7月20日,公安机关已累计抓获贩卖、吸食“上头电子烟”嫌疑人32人,刑事拘留9人,行政处罚18人,批评教育5人。缴获合成电子烟23支,电子烟空烟杆496支,合成大麻油60毫升。


民警提示,这种“上头电子烟内含人工合成的大麻素,属于新型毒品,目前在国内滥用案例急剧增加,特别是在青少年吸毒群体中占比较大,危害日益凸显。区局将协助公安机关对案件进一步深挖。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烟草)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