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陕西府谷县六部门联合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以及其他烟草的违法行为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23     来源:府谷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1485    评论:0    
核心提示:为依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坚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陕西榆林市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府谷县公安局、

为依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坚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陕西榆林市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府谷县公安局、府谷县烟草专卖局、府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县烟草局召开打击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电子烟违法犯罪座谈会。

图片无法显示

会上,县烟草局副局长马增强带领大家学习了榆林市公安局、榆林市烟草专卖局、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榆林市教育局联合印发的《全市清理打击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的规定。他强调,通过对近年来各地电子烟销售群体的分析得知,未成年消费者占到很大一部分比例,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迫在眉睫。借市级部门联合出台专项工作方案的时机,邀请相关单位共同参与到清理整治活动中,为未成年人营造无烟绿色的健康环境。

县检察院表示,未成年人是家庭和社会的希望,近年来,县检察院依托公益诉讼监督职能,连续三年开展违法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专项监督工作,并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了检察建议。今后,县检察院将继续配合相关行政部门,共同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以及其他烟草的违法行为。

县公安局表示,往年县公安局与县烟草局和县市场监督局在查处违法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的过程中屡有配合,今后将继续保持密切配合,必要时可以为县烟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取证帮助。同时,将严厉查处“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违法犯罪。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打击校园周边无证经营烟草是市场监督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将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以“拔钉子”的精神清除校园周边无证经营烟草的商户,还校园周边一个干净无烟的环境。

县教体局表示,初高中未成年学生正处于好奇心重的年纪,电子烟的出现对初高中学生造成巨大的诱惑和吸引力。县教体局将通过多渠道多手段加大对电子烟危害性的宣传,引导学生形成远离烟草,健康成长的正确认识。

各参会部门纷纷表示,要齐抓共管,联合行动,加强对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点的清理整治和对校园周边无证经营烟草的督查,拟定长效协作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有效提升电子烟及其他烟草的治理能力。

图片无法显示

图片无法显示

会后,与会人员分别对府谷县海富巷一商户和府谷县兴茂国际负一层一电子烟销售商户进行检查,口头提醒其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及电子烟,督促其规范销售行为,依法开展经营活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府谷县人民检察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