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买电子烟要刷脸了!悦刻推出防范未成年人购买智能保护系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06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962    评论:1    
核心提示:线上销售强制验龄是全球电子烟行业共同面临的一个难题,销售包括电子烟产品在内的受年龄限制的商品,并且在没有年龄验证解决方案的情况下经营,后果是难以预估的。
在前几日于吉林延吉举办的“责任在心”悦刻媒体开放日上,雾芯科技旗下电子烟品牌悦刻宣布在其最新发布的防范未成年人购买智能保护系统——向阳花系统3.0版本中,用户必须人脸识别通过后才能购买电子烟

不同于此前2.0版本中的店员主动查验和用户主动提供身份信息,在3.0版本的购买环节中,这些都成了必选项:用户需先进行注册,然后提供姓名身份证号,最后人脸识别通过才能付款购买电子烟,未经验龄或者年龄不合要求的将无法购买。

该版本将于9月份陆续在北京和全国十个主要城市上线,覆盖约6000家悦刻门店。10月1日起,将在全国超过15000家悦刻专卖店上线。

悦刻方面工作人员表示,向阳花系统可与全行业、全社会共享使用。悦刻推出购买电子烟须强制验龄的背后,是线上销售监管力度的加强。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保护法》明文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含电子烟)”,同时规定“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

“难以辨明”在实际操作中,会出现肉眼分辨出错、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等情况。悦刻相关负责人表示,向阳花3.0版本让年龄验证像机场安检过闸机一样变成购买前的必要流程,即使白发老人也必须经历,实现100%年龄验证。

不过,“姓名+身份证号+人脸识别”的购买流程会让部分用户觉得“有点麻烦”而放弃购买。悦刻方面在92日至4日的举办的媒体公开日活动中,公布了一组数字——在向阳花系统3.0版本的测试中,有10-15%的用户会因流程繁琐等问题干脆不买了,将导致部分用户流失。

对此,悦刻创始人、CEO汪莹表示,阵痛是不能避免的,但悦刻需全方位、无死角地拦截未成年人,斩断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的可能性。

悦刻是美股上市公司雾芯科技的唯一产品。雾芯科技年中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49.40亿元,同比增长356.9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长452.80%。仅仅用了半年,雾芯科技的营收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的38.2亿元。尽管财报亮眼,但股价却表现惨淡,截至发稿,雾芯科技股价仅为6.05美元,较发行价12美元已“腰斩”。今年6月,有美国投资者就监管风险起诉雾芯科技,称其美国提交首次公开募股文件时,夸大了财务状况并谎报潜在监管风险。

悦刻向阳花系统

除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3月22日发布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被解读为最强监管。征求意见稿提出,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应当参照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征求意见稿一旦通过,全球95%产量的国内电子烟行业将纳入监管,彻底告别低税率和暴利,野蛮生长势头或将戛然而止。

征求意见稿通过并实施后,面对重税,悦刻将如何应对?悦刻合规与公众沟通负责人郭光东对经济观察网表示,“不会将成本完全转嫁给消费者,悦刻也会相应的承担一部分,但具体如何分配还未确定,得等具体执行后再做打算”。

线上销售强制验龄是全球电子烟行业共同面临的一个难题,销售包括电子烟产品在内的受年龄限制的商品,并且在没有年龄验证解决方案的情况下经营,后果是难以预估的。它使企业面临风险——声誉和财务风险,所以阵痛过后,这一限制措施对于电子烟行业,长期看来必然是利大于弊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