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行业标准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30     来源:电子烟博客    浏览:606    评论:0    
核心提示:9 月 28 日下午,2021 电子烟团体标准发布暨规范发展宣贯会在深圳宝安召开。经过 43 家企业历时 7 个月的标准征集意见、评审,两项电子烟行业的团体标准文件《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雾化电子烟装置通用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9 月 28 日下午,2021 电子烟团体标准发布暨规范发展宣贯会在深圳宝安召开。经过 43 家企业历时 7 个月的标准征集意见、评审,两项电子烟行业的团体标准文件《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雾化电子烟装置通用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 王宁、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标准评审组组长 徐晓东、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院长助理 杨彦彰、云南大学新型烟草课题组负责人 邓铭博士等致辞嘉宾针对新型烟草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以及两项标准的制定过程和内容细则发言。

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分享《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工作报告》,介绍电子烟行业委员会近一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的同时,分析了 2021 年电子烟市场概:

2021年同比2020年预估增长30%,出口大幅增长,以一次性电子烟为主流产品,内销也大幅增长,以换弹封闭式电子烟为主流产品。

电子烟行业标准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新型烟草专家、云南大学新型烟草课题组负责人邓铭博士则进行了《电子烟规范发展新格局》的主题分享,他提到电子烟规范发展新格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此外他分析了未来行业的政策发展方向,并给出了发展建议:

其一,预测《实施条例》第六十五条,预计10月-12月颁布,2022年6月前预计出台《实施细则》(或暂行办法);

其二,电子烟的监管不会原样照搬卷烟的监管模式,但国内有可能会根据国际形势制定规则,所以要重视国际相关政策的变化;

其三,未成年人保护会继续成为监管着力点;

其四,电子烟企业要有国际视野,放眼全球市场,要继续坚持以国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内外双驱动发展战略;

其五,科技创新是最可持续的竞争力,电子烟产业要实现新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深圳市雾芯科技有限公司品质总监杨勇则针对《雾化电子烟装置通用技术规范》标准进行解读,并对新旧版内容进行了对比,比如新增了儿童防护相关技术标准、引入国际标准等:

深圳计量院的冯主任简单则针对《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标准进行解读,比如禁用物质清单、理化指标、尼古丁限量等:

此外,团体标准发布实施启动仪式、中国电子商会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团体标准起草单位授牌仪式也在此次会议上同步举行:

团体标准发布实施启动仪式

中国电子商会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团体标准起草单位授牌仪式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博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