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蒸汽巴士主编Mr焦:细说电子烟评测那些事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27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muyu    浏览:751    评论:0    
核心提示:在国内的电子烟领域中,有很多人都在为推动电子烟文化在国内的传播和普及默默地努力着,国内知名的电子烟媒体蒸汽巴士的主编Mr焦也是其中一员,长期致力于推广电子烟文化,推动电子烟发展。他的理想是通过自己的文字能够让人们正确认识电子烟,了解电子烟的知识与文化。Mr焦:测评人其实是有责任的,一篇测评文章发布后,不仅仅是完成了测评任务,其影响也是非常广泛和深远的。

在国内的电子烟领域中,有很多人都在为推动电子烟文化在国内的传播和普及默默地努力着,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电子烟,了解“VAPE”的真谛,让国内的电子烟行业能够更加健康规范地发展。

国内知名的电子烟媒体蒸汽巴士的主编Mr焦也是其中一员,长期致力于推广电子烟文化,推动电子烟发展。他的理想是通过自己的文字能够让人们正确认识电子烟,了解电子烟的知识与文化。
人物背景
Mr焦,电子烟测评人、蒸汽巴士主编。出生于1980年,正宗的“80后”。从事过室内设计、食品等行业。2013年开始接触电子烟,从最初的“戒烟”为起点一路走来,逐步成为了测评人、蒸汽巴士主编。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
蒸汽巴士主编Mr·焦:细说电子烟评测那些事
【为了戒烟,让他与电子烟结缘】
电子烟公众号:您好Mr焦,您在2013年就开始使用电子烟了,那么当初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使用电子烟的呢?
Mr焦:大多数人选择电子烟的原因无外乎两点,一是为了戒烟、替烟,二是觉得电子烟比较“酷”,有很多炫酷玩儿法。我当时选择电子烟是为了戒烟。我从15岁就开始吸烟,将近20年的烟龄给我的身体造成了很多不适,所以我一直都比较关注各种戒烟的方法。之前也尝试过戒烟,不过每次都失败了。
后来在一次聚会上,朋友就拿着当时很流行的“EGO”小烟,其他人都比较好奇,我却不以为然。因为我曾经使用过ego之前更早的那种“一次性仿真烟”,烟雾小,口感很差,完全起不到替烟的效果。所以看到这种“更大的电子烟”时,我的想法是跟之前的一样,“电子烟都是骗人的”。
电子烟公众号:真没想到,如今已经是电子烟测评人、蒸汽巴士主编的你,当初会对电子烟有这么一个印象。
Mr焦:其实这很正常,我当初的想法也代表了现在很多人对于电子烟同样的认识。这种原因其实很简单,都是因为想戒烟,却不懂电子烟知识,受商家夸大宣传的误导使用了性能较差的电子烟产品,所以就会认为所有的电子烟都一样,是“坑货”。
电子烟公众号:那又是什么让你改变了这种认识呢?
Mr焦:在那次聚会上,后来我的香烟吸完了,身边的人不吸烟,而且附近买烟也不方便,于是我就拿起了朋友的ego,心想,先用着再说,起码能冒烟。结果到后来聚会结束后我发现竟然一下午没吸香烟也挺过来了,于是我就对电子烟有了全新的认识。为了弄明白“新一代”电子烟与之前仿真烟的区别和工作原理,每天都花大量的时间和经历去寻找和学习电子烟相关的知识,从此,我算是与电子烟正式结缘。
【为了普及电子烟,他开始写作】
Mr焦:2014年起,我开始逐渐把一些自己的电子烟技巧和经验心得写出来,与其它人分享。最初是因为好玩儿,遇到了有意思的电子烟设备或者碰到了关于电子烟的一些问题就想与大家一起交流。不过在交流中我发现很多新人在刚开始接触电子烟,学习电子烟相关知识的时候都不知道从哪里入手。这也让我想起来当初自己刚接触电子烟的时候所遇到的困难。于是我就开始着手写一些关于新手科普类的内容,为了能让更多的新人了解电子烟,加入到Vape圈子里来,让他们的Vape之路能够更加顺利、平坦一些。一个行业、一个领域,只有能够源源不断补充新的力量和新鲜“血液”,才能保持健康、良好的发展前途。
【测评人其实是有责任的,一篇测评文章发布后,不仅仅是完成了测评任务,其影响也是非常广泛和深远的。】
电子烟公众号:电子烟测评文章,也是影响人们正确了解电子烟的一个重要载体,那你对于如何写好一篇电子烟文章是怎样看的呢?
Mr焦:首先,测评文章的定位,是要以普通玩家的视角来出发。换位思考下,如果你是一名使用者,或者说想要购买被测产品的人,那么你最关心的是哪些问题呢?一个专业、成熟的测评人会找到各种不同的点,通过对这些点的阐述,来吸引读者一步步由浅至深,逐渐读完你的文章的。一篇成功的测评,会让读者在阅读之后,至少要学到一些知识,或者说通过阅读你的测评,会得到确切的参考,来决定被测产品到底是否适合自己购买和使用。所以说,专业、成熟的测评文章,其本质就是告诉大家,被测产品的优缺点和实际使用感受。
一篇定位不准确的测评文章,就像一桌子“满汉全席”摆在了“佛教徒”面前一样的效果。测评者首先要知道,什么样的人才会去阅读你的测评文章。吃素食的人,当然不会去吃全荤宴了。所以,想要阅读你文章的人,必然会和被测产品是有关联的。要么是长期关注此类产品的人,要么是想要购买的人,要么是在同类几款产品中犹豫不决的人,想要通过你的测评来进行参考,甚至是下决定是否购入被测产品。所以说,测评人其实是有责任性的,一篇测评文章发布后,不仅仅是完成了测评任务,其影响也是非常广泛和深远的。
你的粉丝和读者,会以你的测评文章为基准和参考,从而决定是否入手产品。如果一旦测评文章有夸大的成分在内,或者说有产品缺陷故意忽略没写出来,那么玩家是通过你的文章才做的决定是否入手产品的,购买后实际体验与测评文章中所介绍的不符,那么读者首先不会去责怪商家和厂家,第一个责备的人就是测评文章的作者!无论这种现象是由测评者故意为之,还是无意所为,读者都会认为是测评者的责任。所以说,测评首先第一点要从用户的角度去看问题,然后配合作者的专业知识和独到见解,来给大家说明一些相关的内容。其次,测评要公正,不要特意去夸大或者贬低被测对象的优缺点,真实把自己实际使用、测试的结果直接表达出来就是好的。
希望真正想要在电子烟测评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的朋友能够不断去完善自己,考虑如何确立自己的评测体系和风格。只有不断的改进和完善,才能让自己更具影响力和生命力。究竟怎么样才能够写出更好的测评文章呢?我也一直在思考,一直在摸索、一直在改进。借此机会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受读者欢迎的优秀测评人,把更多好产品介绍给读者,也让读者避开一些不必要的坑货!让更多的人都能通过我们的文字更加了解电子烟,从而推动电子烟的普及!
【推广电子烟文化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事情,需要每一个人、每一个玩家共同努力】
电子烟公众号:您现在是蒸汽巴士的编辑和撰稿人,当初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选择蒸汽巴士呢?
Mr焦:我最初并没有认识到推广电子烟文化和普及的重要性,与大多数玩家一样,只是想把自己的一些技巧和经验分享给新人。有一天,蒸汽巴士的负责人联系到我,我们聊了一些关于电子烟的话题。这次聊天对于我触动很大,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关于电子烟文化传播的理解,不是说非要让更多的人都来用电子烟,而是让人们能对电子烟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与电子烟玩家相比,还有为数众多的人关注电子烟,他们对于电子烟缺乏相关的正确认知,而这些人又是会促进电子烟发展最大的潜在力量。所以如何正确引导这边一部分人对于电子烟的理解,才是最重要的。
那次聊天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推广电子烟文化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事情,需要每一个人、每一个玩家共同努力。”个人的力量是很有限的,而一个专业、权威的媒体平台所具备的影响力是巨大的。
蒸汽巴士发展非常迅速的,短短的几个月就成为了佼佼者,这也让我意识到平台的重要性。同样一篇文章,通过不同平台所起到的效果是不同的,如果使用我之前的自媒体方式,实际所影响到的人很有限。而通过蒸汽巴士这个平台,我的文章可以传播得更广,帮助到更多的人。由于我和蒸汽巴士都有着共同的初衷,这最终让我决定选了择蒸汽巴士。
【电子烟行业是一个蕴藏丰富的宝藏,其背后的利润是巨大的,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
电子烟公众号:您接触电子烟的时间比较长了,那么您对国内电子烟行业目前的状况有什么看法?
Mr焦:电子烟从问世起,就注定了不会是一个平凡的行业。虽然历经了几年的发展,创造了很多成功的案例,涌现出了很多的品牌,不过目前整体来看还发展得很不完善,很多企业都缺乏品牌文化意识。厂商往往在考虑是怎么样把产品卖出去,而不是考虑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怎么样根据使用者的实际需要来生产产品。
而且电子烟行业目前亟待规范。由于缺乏相关的产品标准和法律法规,导致现在很多的商家通过虚假、夸大的宣传,把一些劣质产品包装成所谓的“戒烟神器”出售给刚接触电子烟的使用者,所带来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
第一、会让普通人错误地认为电子烟产品仅仅是用来“戒烟”的产品,而忽视了“Vape”本身的文化内涵。
第二、使用者通过劣质产品得到了糟糕的电子烟体验,那么就会认为所有的电子烟产品都是“噱头”、“坑货”。长此以往,将会造成电子烟使用者的大量流失,没有了使用者,给行业所带来的危害是毁灭性的。所以我个人最痛恨这样的行为,因为他们本身不会去关注电子烟行业的发展,只是单纯的为了利润。即使搞垮了电子烟行业,他们又会去寻找其它产品、其它行业来同样操作。这种方式对电子烟整体行业的破坏性非常巨大的。
电子烟行业是一个蕴藏丰富的宝藏,其背后的利润是巨大的,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目前所开发的程度不及万分之一,所以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去开发和经营。推广电子烟文化,推动电子烟的发展与普及,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电子烟、了解电子烟才是电子烟整体行业能够发展的关键!推广电子烟文化任重而道远,我们会在这条道路上不改初衷,坚持走下去。我们相信,电子烟未来的前景将更加广阔!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电子烟行业正在逐渐完善、健康地发展,最终一定会迎来最辉煌的明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