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印度电子烟禁令如何弊大于利?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07     来源:盈润国际    浏览:278    评论:0    
核心提示:自从该措施生效以来,人们仍然可以从任何一家当地烟草商店或在线购买电子烟产品。

2019年,印度政府决定采取与英国等支持减少烟草危害的国家不同的路线,并宣布全面禁止电子烟。可悲的是,反吸烟和公共卫生专家已被证明是正确的,他们认为这弊大于利。

2019年9月,联邦卫生部准备审查《2019年禁止电子烟条例》,并于 2020 年 1 月在下议院通过了取代该条例的法案。后者正式禁止生产、贸易、运输、储存和广告印度各地的电子烟。

因此,对于首次违反者将面临最高一年的监禁,或最高 10 万卢比的罚款,对于任何后续犯罪,最高可判处三年徒刑,并处以最高 10 万卢比的罚款。

如烟草控制专家所预测的那样,来自印度的数据一直表明,自从该措施生效以来,人们仍然可以从任何一家 paan(当地烟草)商店或在线购买电子烟产品。唯一的区别是官方品牌和高质量的品牌再也找不到了,所以年轻的电子烟使用者们开始求助于廉价和低质量的产品。

禁令导致黑市蓬勃发展

此外,正确地强调了一篇关于BT的文章,与任何其他禁令一样,市场总能找到办法。来自任何执行禁令的国家的数据表明,这种严格的措施只会导致“政府所禁止的所有这些物质的地下或黑市繁荣,这与电子烟没有什么不同。”

事实上,《南华邮报》(the South China Post)最近的另一篇文章警告香港要实施即将实施的电子烟禁令,因为来自澳大利亚的数据显示,当地的禁令对降低吸烟率起到了适得其反的作用。

2013年至2016年间,澳大利亚的吸烟率上升了2.1万多人,达到240万人。著名公共卫生专家科林·门德尔松在2017年说:“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没有统计上的吸烟率显著下降,而澳大利亚的吸烟者人数却在增加。”

澳大利亚的严格措施导致吸烟率上升

他曾指出,澳大利亚的吸烟率首次超过美国。“尽管包装简单,而且卷烟价格是世界上最昂贵的。” 一包香烟在澳大利亚的平均价格为 25.10 美元,而在英国则为 14.80 美元,而在美国则为 8.50 美元。可悲的是,后来对更安全的替代品进行了一些限制,情况仍然没有改变。

倡导使用电子烟减少危害的公共卫生专家指出,该国采取的“惩罚性和强制性”方法显然行不通。支持他的论点的是来自英国的数据,英国采用了相反的方法,吸烟率达到了历史最低点。

烟草减害工作

为此,《华盛顿邮报》上的文章说,虽然电子烟可能不是戒烟的理想方式,但在作为最有效的方法时将其丢弃是荒谬的。“吸食尼古丁是最有效的戒烟方法之一。这并不完美,完全不摄入尼古丁更好,但它比将烟雾吸入肺部要安全得多。导致肺部和心脏病的不是尼古丁,而是烟雾中的数千种其他化学物质。”

上面提到的两篇文章都提到了英国公共卫生研究,该研究定期更新并年复一年地表明,电子烟至少比吸烟安全95%。事实上,该机构关于英国电子烟的第七份独立报告强调了以下几点。

• “电子烟是 2020 年在英格兰尝试戒烟的吸烟者使用的最受欢迎的辅助工具 (27.2%)

• 2017年超过5万名烟民借助电子烟戒烟

• 38%的吸烟者认为电子烟与吸烟一样有害,而 15% 的人认为电子烟更有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盈润国际)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