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印度在世界吸烟者名单中排名第二,卫生部关注电子烟等减害模式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2-03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241    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印度卫生部正在关注印度的吸烟模式,以努力改变吸烟习惯。该部很担心,因为印度在 16-64 岁年龄段的吸

12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印度卫生部正在关注印度的吸烟模式,以努力改变吸烟习惯。该部很担心,因为印度在 16-64 岁年龄段的吸烟者中排名世界第二。

图片无法显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卫生部高级官员表示,基本想法也是塑造税收模式并制定减少烟草消费的路线图。

印度是戒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消息人士称,该部曾努力控制吸烟,但没有奏效。「该部官员已发出通告,以了解吸烟模式,以及什么在印度可行,什么不可行。」该部一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

该部上个月发布了一份通知,组成了一个烟草税专家组,认为印度的税收和价格政策被广泛认为是影响烟草产品需求和消费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专家组将有来自卫生部、Niti Aayog、税务局、商品及服务税委员会、CBDT 和世卫组织的代表。

该小组将分析所有形式烟草的当前税收结构,包括有烟和无烟烟草。

印度有 250,002,133 名吸烟者,印度男性的烟草流行率是女性的三倍。

这位官员说,该部官员还在研究各种类型的烟草、香烟和电子烟的模式,最后一种产品在印度仍然被禁止。

「该部官员一直在研究各种全球报告以及各国在处理各种形式的卷烟(包括电子烟)方面做出的决定。」

上个月,英国卫生部表示可以在全国健康调查中规定电子烟,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帮助人们戒烟的烟草产品。此举是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做出类似决定之后做出的,该决定称电子烟产品 - 经科学证明 - 有助于减少吸烟。临床试验一再证明其戒烟效果比尼古丁贴片更有效,对吸烟者改用电子烟时的血管有积极作用。

邓迪大学心血管医学和治疗学教授雅各布·乔治教授在回应中说:这对数百万试图戒烟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消息。

国际重燃禁烟委员会表示,中国和印度拥有超过 5 亿年龄在 16 至 64 岁之间的烟草使用者。它说,印度也是世界上无烟烟草使用率和口腔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报告进一步称,近 37% 的印度受访者表示希望改变吸烟行为,有些人甚至计划戒烟。

「该部正在以开放的态度对待烟草。专家委员会愿意接受来自相信他们的产品将帮助印度人戒烟的各种机构的建议。这是卫生部第一次试图了解整个烟草业务及其在印度的运作方式。该部正试图衡量烟草市场的某一部分是否以其他部分的利益为代价。」这位官员说。

该部感到震惊的是,印度是戒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最近的一份报告称,男性的戒烟率不到 20%。

在全球范围内,估计有 11.4 亿人仍在使用烟草,烟草导致近 800 万人死亡。

「全世界每年的成本接近 2 万亿美元。巨大的社会经济影响使得重新点燃反吸烟的斗争迫在眉睫。」重新点燃反吸烟国际委员会整理的数据说。

在世界范围内,禁止向儿童销售烟草产品和直接销售烟草产品有不同的阶段。但它很少实施,禁令也没有得到严格执行,尤其是在中低收入国家。

2019 年整理的数据显示,尽管有禁令,但对 243 所学校周围地区的研究发现,附近的供应商展示了对儿童和青少年有吸引力的烟草产品。

该部希望改变它、阻止它并采用最佳做法来打击错误信息,通过利用多国、多学科和参与性的前瞻性研究来减少烟草造成的危害。「该部希望让吸烟者更容易戒烟,它希望增加获得烟草减害产品的机会。」这位官员说。

专家称,电子烟的风险远低于吸烟,并有助于吸烟者戒烟。

专家认为,如果吸烟者可以选择他们喜欢的口味、强度和产品,而不是仅限于获得许可的产品,他们更有可能从电子烟中受益。该部希望采取一种平衡的方法,它希望帮助吸烟者戒烟。「该部相信就公共卫生以及为什么对潜在危害进行客观评估很重要的讨论。该部还意识到,与烟草相比,吸烟者对电子烟的安全性存在担忧,并且对电子烟的相对风险存在误解。」这位官员说。

卫生部官员正在研究美国和英国的做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