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卓力能、合元、麦时、大咖威普入围中烟NSCs烟具招标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2-16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2017    评论:0    
核心提示:据蒸雾范儿12月9日消息,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发布公告《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NSCs烟具委托加工供应商库招标项目候选人公示》深圳市卓力能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

据蒸雾范儿12月9日消息,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发布公告《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NSCs烟具委托加工供应商库招标项目候选人公示》深圳市卓力能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麦时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大咖威普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中标入围公示。

截图来源: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什么是NSCs?

NSCs(Nature Smoke Cigarettes, NSCs自然烟气卷烟,通过无氧加热技术,属于中烟的加热不燃烧黑科技。发布于公众号烟草工艺学术交流上,此次IECIE展会上亦有看到它的宣传册以及样机。

此项技术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烟草行业烟草工艺重点实验室与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合作,为适应烟草制品发展的新形势,共同提出并构建的一种新型烟草制品的新品类。

那么NScs烟具则是自然烟气卷烟烟具!也就意味着这四家企业将率先步入加热不燃烧的赛道。

据说这是中烟研制的专利技术——独有NSCs无氧加热技术,是烟丝加热区域在低氧状态下自然产生烟气,往有氧区域扩散,然后通过进气流通提取烟气。

视频中由李斌博士、张柯博士、付丽丽博士和张展博士简要的介绍一下自然烟气卷烟产品在原理、技术、产品和消费者体验方面的进展情况。

我们都知道自然烟气卷烟产品是加热卷烟大类中的一种,众所周知,加热卷烟通常是通过拿掉燃烧降低卷烟中危害物的释放量来达到减害的目的。代表性产品有PMI的iQOS和BAT的glo,具体技术是通过加热卷烟中发烟物质,同时其物质不达到燃烧状态的一种方式,加热可以通过电加热或者气溶胶加热两种方式,可以定义为低温加热技术。而拿到燃烧的方式除了拿掉温度外,还有一种是拿掉氧气,就是是去氧加热技术。以此为基础,也就构建了自然烟气产品。

从基本原理出发,燃烧的发生须具备三个要素:可燃物、温度(达到着火点)和助燃剂(O2)

与传统拿掉温度的加热卷烟最大的不同,就是拿掉氧气的基本路线。大家一定有一个疑问,如何拿掉氧气进行加热,抽烟的时候总是有空气气流引入。从原理上讲,拿掉氧气有两个途径,第一是将引入的氧气快速消耗掉,这种快反应除了燃烧反应,可能不好实现,可以暂时不做讨论,第二种,也是目前自然烟气产品所采用的方式,就是通过自然产生的烟气冲过流过的气流负压像泉水一样提取至烟气中形成主流烟气。巧妙的应用了热解动力学和流体力学特征产生烟气。

信息来源:

https://www.ztri.com.cn/ggl/2021/012/377572.shtml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